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武术套路冠军赛鸣金收兵 广东黄光源获三项冠军

2011年09月18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湛江9月18日电(梁盛 周益臻)18日,2011年中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广东湛江鸣金收兵,广东队的运动员黄光源一举夺得南拳、南棍、南刀三项目的冠军,成为参赛运动员中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据了解,黄光源10岁习武,开始时他练习过打击拳、刀棍等项目,2004年从伟伦体校进入广东省武术队,专业攻南拳南棍。 2009年10月,黄光源夺得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武术套路男子南拳、南棍冠军,2010年11月,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冠军,是个不折不扣的“武林高手”。

  更值得一提的是,18日当天上午举行的对练项目赛事中,不管是两人对练空手对枪、双刺剑、双刀进枪、对刺剑、空手夺棍,或是三人对练对拳、双刀进双枪等,都有很高的观赏性、刺激性,在选手刀光剑影、空手夺枪、枪对枪、剑对剑的速度、准确、惊险对练中,体现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

  湛江市体育局局长许敏说,湛江承办这一高水平竞技赛事,吸引了众多武术爱好者前来观看,湛江少林学校还专门组织学生到赛场为各代表队呐喊助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