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球员赛后开金口:解除封口令?邓帅拉脸

2011年09月20日 09:4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休赛一天后,第26届男篮亚锦赛昨日进入复赛阶段,中国队首战以90比71轻取叙利亚,其冲冠路上的两大劲敌伊朗与韩国也分别战胜马来西亚与乌兹别克斯坦。亚锦赛才刚打响,却有一支球队提前离开武汉——卡塔尔队因不满5名归化球员被禁赛,抗议无效后,打完小组赛后便决定弃权,排名垫底的他们已启程回国。

  复赛来了 对手还是弱

  对于多数参赛队而言,真正的亚锦赛之旅始于昨天开始的复赛,但中国男篮并非如此。复赛首战对手叙利亚,难对中国队造成威胁,甚至难以检验中国队的防守。中国队开场排出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刘炜、孙悦的最强阵容,迅速取得领先,首节以24比10领先。上半场战罢,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9分。叙利亚队试图通过三分远投缩小分差,无奈中国队投手手感也不俗,最多时中国队领先26分,最终轻松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易建联拿下全队最高的19分,角色球员苏伟紧随其后拿下14分,王治郅得到9分、5个篮板。中国队助攻18次,叙利亚为8次。

  邓帅发飙 独赞王治郅

  赛后,邓华德通过混合采访区时与相熟的记者击掌庆祝,此前一直保持沉默的球员,也在球员通道接受了媒体采访。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球员今天在混合采访区接受媒体采访,是否意味你已解除封口令”时,邓华德脸色一沉,质问道:“谁告诉你是我说的,谁告诉你的,是谁?”

  在被问及“伊朗队前两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将近90分,对此你怎么看?韩国队主教练今天说伊朗队实力比中国队强,你如何看待这一观点”时,邓华德回道:“两队的教练都是好教练。”随后他便一言不发,与提问记者对视。

  不过,在谈到与比赛相关的话题时,邓华德态度有所缓和,例如谈及王治郅上场时间并不多时,他解释称,“后面几场关键比赛他会多打一些时间,他现在状态不错,从他今天那次扣篮就能看出来。”或许是意识到自己刚才对媒体的回答有些攻击性,他解释道,“之前球队与媒体保持一定距离,是为了让队员专注于球队内部。”

  马来西亚 36比121 伊朗

  黎巴嫩 58比60 中华台北

  韩国  106比57 乌兹别克斯坦

  约旦   64比72 菲律宾

  日本  101比61 阿联酋

  叙利亚 71比90 中国

  ▲排名赛

  印尼   85比62 巴林

  -积分榜

  排名 国家/地区 胜 负 积分

  1        日本   3  0  6

  2        中国   3  0  6

  3       菲律宾  2  1  5

  4        约旦   1  2  4

  5       叙利亚0  3  3

  6       阿联酋  0  3  3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