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必在武汉夺奥运门票 落选赛强手林立太凶险

2011年09月20日 11:0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有“小世锦赛”之称的男篮欧锦赛落幕,加索尔兄弟领衔的西班牙男篮以98∶85击败法国队,卫冕欧洲冠军,两队也获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至此,参加奥运会男篮落选赛的12支球队已产生10支,正在进行的亚锦赛最终产生的亚军季军,将赶上奥运落选赛的末班车。对中国男篮来说,如果不能获得亚洲冠军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一旦陷入被迫打落选赛的尴尬境地,等待他们的将是九死一生的凶险。

  共有12支队将参加伦敦奥运会男篮比赛,目前已产生8支球队,除了西班牙、法国两队,其他的还有美国队、英国队、突尼斯队、澳大利亚队、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最后4个名额,1个将留给亚锦赛冠军,3个将留给有12支球队参加的落选赛的前三名。已产生的10支落选赛球队,包括新西兰队、安哥拉队、尼日利亚队、多米尼加队、波多黎各队、委内瑞拉队、俄罗斯队、马其顿队、立陶宛队和希腊队。其中欧洲4支球队被公认为包揽落选赛三个奥运会晋级名额的最大热门。除了美国队,欧洲篮球在世界篮坛处于领先地位。欧洲强队塞尔维亚队、世锦赛亚军土耳其队以及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在本届欧锦赛上未能晋级前6,甚至连参加落选赛的资格都没有。欧洲球队的整体实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这样的险峻形势,对正在武汉鏖战的亚洲诸强来说有点悲观。这也是中、伊、韩三强拼了老命也要夺得本届亚锦赛冠军的根本原因。只有如此,才能避免在明年7月初的落选赛上被欧洲球队“围剿”。否则,落选赛前三名亚洲球队想都别想。

  内忧外患的中国男篮早已不复当年之勇,连续在两届亚锦赛上被伊朗人击败。一旦再现两年前天津惨败的那一幕,中国男篮几乎就将与伦敦奥运会说再见了。翻看中国男篮与欧洲四强的交战历史,近十年来无一胜绩。至于波多黎各、安哥拉、新西兰等队,近年来面对中国男篮也是胜多负少。三个奥运晋级名额将从落选赛四强战中产生,中国队在12支球队中充其量也只能算中游水平。这样的形势,注定了他们绝不想去打落选赛,唯一的希望就是在武汉就解决战斗,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本报记者 黄一可

  历史

  中国队对欧洲强队毫无胜算

  在此前的奥运测试赛上,中国男篮五战全败,其中大比分输给了法国队、塞尔维亚队和克罗地亚队等欧洲球队,其中后两队已无缘伦敦奥运会。一旦被迫参加奥运落选赛,真不知中国男篮该如何面对俄罗斯、立陶宛、希腊和马其顿这些欧洲强队。

  2002年世锦赛上,中国男篮以27分之差惨败给俄罗斯队;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80∶89不敌俄罗斯队。中国队和立陶宛队此前曾交手6次,中国队6战全败。最近三次与希腊队交锋,中国男篮三战全败场均尽负18分……如今的中国男篮,已逐渐被欧洲篮球拉开好几个身位,纵然面对其他大洲的球队,他们也占不到丝毫便宜。2006年世锦赛和2010年世锦赛,中国队均输给波多黎各队。一旦在落选赛中相遇,中国队恐怕依然难求一胜。本报记者 黄一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