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沈祥福发现恒大"软肋":中后卫不默契 迅速回收

2011年09月20日 11:2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沈祥福终于长出了一口气。自从接手长春亚泰,各种压力纷沓而至。直到上周日主场战胜广州恒大,沈祥福才第一次在长春感到了放松。“别人都跟我说,要么早来两年,要么晚来两年,这是最艰难的时候,正是球队更新换代的时候。”沈祥福说:“不过,在这里老板的支持和队员的团结是我最大的动力。”

  【阻击恒大】

  他们中后卫不很默契

  新京报:赛前是如何准备这场比赛的?

  沈祥福:首先我告诉队员要有信心。恒大实力虽然比我们强,但我们在客场和他们打平了,说明我们还是有实力的。其次,在防守上不会去专门盯防哪名队员,因为需要盯防的人太多,我们照顾不过来,需要采取另外的方式。

  新京报:具体到比赛中,是怎么利用对方的短板呢?

  沈祥福:我要求队员在前场丢球之后,能反抢第一时间就反抢,不给他们进攻机会。而且他们两个中后卫并不是很默契,让队员利用这个漏洞。第一个进球就是按照我的布置在前场形成反抢。如果前场没有反抢机会,我要求队员立刻收回到后场,不给他们穆里奇这样速度快的球员突破的机会。

  【改造球队】

  肯定要争取亚冠资格

  新京报:前段时间球队不赢球,你如何化解压力?

  沈祥福:平常也不是过多关注外界的舆论,还是要求队员能够安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老板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这使我感到非常欣慰。队员们在最艰难的时候也是一直支持,我们在比赛中都是非常团结,无论顺境还是逆境,大家在比赛中从来不互相埋怨。

  新京报:联赛还剩六轮,亚泰是否会将目标锁定在亚冠上?

  沈祥福:我们还有7场比赛,天津队与皇马比赛推迟了我们的比赛。在后面这些比赛中,我们还要客场与天津、国安、大连、山东等强队比赛,三个主场相对轻松一些。至于亚冠这个目标肯定是要争取的,我们还是一场一场打好比赛。

  【展望联赛】

  球队改造只完成60%

  新京报:与前段时间相比,球队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沈祥福:队员的自信心上来了。这段时间比赛成绩不错,大家越来越自信。我们队员还是非常有特点的,无论是杜震宇、王栋,还是小将张文钊,包括与恒大进球的裴帅,都有自己的特点。

  新京报:从去年开始球队一直进行新老交替,现在是否已经完成了这个交替?

  沈祥福:在个别位置上还需要调整,而且队员在位置的磨合上还需要提高。

  新京报:如果按照百分比计算,现在球队的改造达到了多少?

  沈祥福:如果按照我的要求,现在球队也就是达到60%,球队还有空间可以挖掘,我也相信球队今后会越打越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