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我男篮渐入佳境胜叙利亚 王治郅:需更长预热时间

2011年09月20日 11:2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洋)今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复赛首轮以90比71战胜叙利亚队,主教练邓华德在大部分时间里让替补队员出战,球员之间磨合得越来越好。

  开场后,叙利亚队员对中国队两名核心易建联、王治郅严防死守,基本上不让两人接球。双方在前4分钟里都没得分,中国队依靠易建联的篮下重扣得到首个两分。随后,中国队调整了进攻策略,利用快速突进和节奏变化打乱了对方的防守布置。孙悦和易建联连续两次上演扣篮好戏。王治郅也在首节展现出小组赛中少有的好手感,90秒内一次3分球、一次篮下强攻和一次抢断后的暴扣,帮助球队取得领先。

  邓华德在第2节将主力全部换下,替补队员出场后,球队失误逐渐增多。但随着易建联、刘炜的重新出场,中国队再度将领先优势扩大。此后,中国队始终领先对手20分左右,而邓帅也让苏伟、张兆旭、西热力江和张博等人一直留在场上。

  队长王治郅赛后表示,“作为老队员,自己进入状态比较慢,因此需要更长的预热时间。前面的比赛打得很顺利,后面也不能放松,毕竟2009年亚锦赛时输给了伊朗。”他认为,通过4场比赛,主力和替补之间磨合得越来越好,全队的手感都在恢复,这对下面与约旦和日本的两场硬仗大有益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