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网联赛程引争议 纳豆抱怨穆雷累酸小德被玩残

2011年09月20日 14:2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劳资纠纷至今未能扯清,西甲、意甲等欧洲足球联赛也因为劳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如今,又轮到纳达尔、穆雷等带头的网球明星炮轰戴维斯杯赛程安排不合理,甚至扬言要在ATP上海大师赛期间“商讨对策”……

  竞技体育职业化一直是作为成功案例被颂扬的,但如今却波折不断、纠纷不绝。究竟谁之过?且听各方声音,或许可以管窥见豹,几大球星打出的组合拳,果然够力。

  纳达尔“开炮”

  美网公开赛硝烟尚未散尽,男单决赛两大巨头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就开赴戴维斯杯男网团体赛半决赛了。

  或许是美网卫冕失利,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火气很大,戴维斯杯赛前就公开对国际网联的赛程安排表示不满,“大满贯和戴维斯杯半决赛竟然安排得如此紧密,这真让人难以接受。这样下去,会让世界顶尖选手都对戴维斯杯敬而远之的;如果国际网联不听取意见,球员或许只能拒绝参赛。”

  穆雷“声援”

  美网止步半决赛的穆雷,也怨气丛生,不过,他在戴维斯杯赛中不具备太多发言权,因为英国队在该项赛事上很不争气。

  没有穆雷的助阵,英国队只能混迹于戴维斯杯欧非组附加赛,这让世界第四穆雷情何以堪。

  显然,只要穆雷出战,他几乎可以凭借一己之力帮助英国队晋级。这丝毫不夸张,昨天穆雷今年第2次出战戴维斯杯,结果帮助英国队以5比0横扫匈牙利队,确保了明年重返欧非一组。

  赛后,穆雷声援了纳达尔对密集赛程的不满言论,“我很累,全身酸痛,(对于赛程安排)我已经无语了,这太荒谬了,他们必须做出改变。”穆雷甚至表示,球员们在上海大师赛期间会进行商讨,“决议可能非常重要,如果大家团结在一起,意见一致,可能情况就会好转。”

  小德“作证”

  在戴维斯杯半决赛对阵德尔·波特罗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因背伤加重,选择了退赛。赛后,小德称他的身体情况只恢复了60%,而背伤在美网决赛中就有发作。

  本赛季,德约科维奇取得了64胜2负的战绩,收获了3项大满贯冠军。但为了表示自己对祖国的忠诚,他决定出战上周的戴杯半决赛。

  “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比赛我感到非常失望,”小德赛后表示:“我的身体情况只有六成(健康),伤势在美网期间就有了,而且一直没有痊愈,直到决赛我才感受到一股剧痛袭来。”

  网联“辩护”

  对于纳达尔等球员的呼吁和强硬态度,国际网联主席比蒂针锋相对地表示:“没错,纳达尔一年打了70多场比赛,他肯定会觉得疲劳。但这并不是戴维斯杯的错,过去2年来他仅仅参加了3次戴维斯杯赛而已。戴维斯杯现在的赛程正是在听取球员意见的基础之上安排的,而不是出自国际网联的意愿。”

  看来,这场辩论赛还会继续,直到有一天一方作出让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