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央视夸奖"临时解说员"最专业 姚明饿着肚子上直播

2011年09月20日 16:2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昨晚迎战叙利亚,姚明继续解说这场比赛。此前的小组比赛,姚明的解说工作获央视肯定,认为他的解说最为专业。

  本届亚锦赛,姚明负责担任中国队比赛的嘉宾,和央视主持人合作解说比赛。小组赛三场比赛,姚明一直在解说中国队的比赛,工作认真负责,不仅多次观看其他场次的比赛,为自己的解说做功课,而且晚间的解说工作,他都是早早来到赛场准备。“中国队的比赛一般是晚上8点开始,他都是很早就过来了,最晚也是七点过来,一般都是六点多一点就过来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小组赛最后一场打阿联酋,姚明因为在外面谈事情,晚上七点过来,饭都没有吃,直接就上了直播节目。

  三场解说下来,央视内部对姚明的工作很满意。姚明准备得很认真,而且非常专业。“没人比他更专业,这一块他太熟悉了。不仅他对篮球非常懂,而且他对亚洲其他对手的教练和球员都很熟悉,以前都打过,非常熟悉,所以他说起来,都是如数家珍。”央视内部人士表示。接下来的解说,姚明除了缺席20日的比赛,将解说剩余的中国男篮所有比赛。(张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