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发飙:谁说我下封口令

2011年09月20日 16:36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余国华)昨天男篮亚锦赛迎来复赛阶段的较量,中国队对阵叙利亚,首发依然不变,并最终以90:71获得复赛的第一场胜利。易建联得到本场最高的19分。

  昨夜阿联扣篮成功,加罚一球,为中国队打响第一枪,随后孙悦抢断扣篮,阿联再扣,当观众以为比赛进入中国时间时,叙利亚把比分追到10:12,此后,中国队二次暴发,王治郅连连得手,特别是临近第一节结束前,王治郅抢断,中国队三虎向前,全场目送着王治郅把球放进篮筐。中国队第一节24:10领先。

  此后中国队以替补阵容出战,打了五分钟,只得了4分,邓华德只得再次派上主力。第三节结束时,中国队以70:49领先。

  第四节,邓华德再次派上全替补,他们打了三分钟,只得一分,好在前几场比赛一直表现不佳的苏伟,挺身而出连拿四分,之后其他替补四面开花,苏伟四次犯规,邓华德也没将他换下场。观众还是很喜欢苏伟的,每当他拿球,观众大叫打、打!中国队最终以90:71结束比赛。

  消息:替补能进球了

  中国队的第六人是谁?答案是4号丁锦辉,昨天,丁锦辉在第一节后半段上场,他是顶替阿联上的,他罚篮得两分,抢断上篮得两分。

  丁锦辉在这段时间,经常以第六人的身份上场,不是换王治郅,就是换易建联,他的防守不错,但是进攻欠佳。所以姚明提醒他,不要只防守,忘记进攻,弄得场上中国队像是四个人攻,五个人守。

  在前三场比赛中,表现欠佳的苏伟,披着姚明曾经穿过的13号球衣,昨天他的小宇宙爆发,得到中国队全场第二高的14分。苏伟个子壮,将来对阵伊朗时足够力抗哈达迪,或许这是邓华德在他四次犯规后,也没有换他下的一个原因吧。

  替补们能小攻一下,虽然只进步了一小步,但对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大福音。

  问题:谁说我下封口令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邓华德表扬了苏伟:“他是一个在禁区里有统治力的球员,因为后面的比赛我需要这个大块头,今天他的表现,是一个突破性的表现,为他高兴。”

  战胜叙利亚后,有球员通过混合区接受了采访,这是否意味邓华德的封口令取消了呢?对此,这位美国人暴跳起来,他咆哮道:“封口令,谁说我下封口令了。你拿出事实来,证明我下了封口令。”邓华德可能确实有难言之隐,他这样回答,只能理解封口令是中国篮协下的。

  之后的时间,邓华德解答了如何使用好王治郅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对大郅的平衡掌握得很好。你们也看见大郅扣篮了,说明他现在身体不错。”这位教练说:“目前12人中,没有伤病,我们的状态越来越好。今天我回到酒店,会看约旦队的比赛,我会看到半夜。” 记者 余国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