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扬子晚报:“影帝”邓华德一人扮四角

2011年09月23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届男篮亚锦赛,因为“禁口令”的关系,记者们没有办法在除赛后新闻发布会以外的场合和时间采访到中国队的球员和教练,出于补偿,邓华德昨天专门在下榻的酒店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看似是为“饥渴”很久的媒体解渴,实则邓华德在演一场分饰“四角”的大戏。

  他是“政委”

  面对媒体,他也“动员”

  昨天是亚锦赛第二阶段的休息日。主教练邓华德就在这个节骨眼上选择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可以说给众多媒体“解了渴”。

  中午11点,邓华德手中端着一杯热茶,缓缓地走进新闻发布厅,“你们今天可以对我问任何问题,时间也非常充裕。”

  邓华德说:“我知道媒体朋友最关注的是,一部分球员,我们没有办法安排接受采访,我们必须全神贯注准备比赛。下面还剩下三场比赛,如果要夺冠,就必须要赢。球迷们,把你们的国旗都带来。我认为我们期待着在任何一场40分钟的比赛中,每一分钟一抬头都能看到红旗在挥舞。”听完这些,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感慨道:“当真是‘政委’,媒体面前也煽情啊。”

  他是“演员”

  马布里挑衅,他装不在乎

  也许是觉察到邓华德在中国男篮的帅位不稳,邓华德的美国老乡马布里最近在微博上发出挑衅之言,他想要执教中国男篮。

  记者注意到,昨天的新闻发布会,邓华德是笑着回答这一问题的,“下一任的中国队的主教练不是由我来任命的,我没有权利决定。”邓华德显然很关注马布里的动向,“从我得到的消息中看,他将回到CBA打球。我看到了他想要为中国队打球的消息,想要做中国队的队员,从目前现行的中国法律上来讲,是无法实现的,他持有美国护照。我不认为他家庭的血缘关系和国籍,能够让他为中国队打球。但我喜欢他的态度和欲望。至于执教国家队,他需要向篮协递交他的资历,我很高兴他有一颗上进的心。”

  他是“领导”

  有全局意识,替补席夸个遍

  除了易立,男篮替补席上真还有值得夸奖的人吗?人家邓华德可不管客不客观,客观地夸完易立之后,他把替补席挨个夸了一遍。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替补不力一直被外界所诟病,上一场,江苏南钢队长易立的神勇发挥为男篮替补们正了名。对于这一点,邓华德回答得很诚实,他也认为替补席里最大发现是易立。“根据最近两场比赛,不得不说是易立,易立一直是表现非常出色的队员,他的投篮,抢断,包括防守对球队贡献都很大。”

  可问题是,表扬完易立,邓华德竟然不忘在替补席上剩下的几名弟子身上品评两句,且都是赞扬的声音。“苏伟的防守很好,张兆旭也很努力。”邓华德说。“他们两个打得什么啊。”听完邓华德的浮夸之词,记者身边的一位同行一肚子不爽。

  他是“谋士”——

  懂得隐忍,不激怒伊朗

  伊朗队和韩国队很有可能是中国男篮最后两场的对手,伊朗队自然被众多媒体视为终极对手。

  与伊朗队的终极对决,有很多论调认为,中国队将很难战胜对手,对此邓华德非常理智,“祝贺说这些话的人。”在邓华德看来,在这个时候谈论伊朗,大放豪言,恐怕会激怒这个对手。避谈伊朗,谋士邓华德选择了沉稳,他知道,只有决赛的胜利才有说服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