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超胆飞侠”杰布天门山欲刷新人类飞行新纪录

2011年09月23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超胆飞侠”杰布•科利斯明天将率7名极限狂人在湖南张家界进行“2011红牛翼装飞行穿越天门”活动中穿越天门洞,开创人类无动力飞行的又一历史纪录。

  翼装飞行,是指运动员身着翼装从高处飞下,紧贴着高空中的建筑物或自然景观进行无动力飞行,由于飞行高度低,用于调整姿势和打开降落伞的时间十分短促,故极具挑战性和冒险性,敢于尝试翼装飞行的运动员可谓凤毛麟角,全世界仅有100多人。作为全球最著名的“超胆飞侠”,过去12年,杰布在全球16个国家完成了包括金门大桥、埃菲尔铁塔、马来西亚双子塔、美国皇家峡谷大桥、委内瑞拉天使瀑布、瑞士马特洪峰在内的近千次极限跳伞。

  20日,杰布一行人在抵达张家界后登上天门山勘察场地,并于21日进行了此行第一次试飞。在上午的试飞中,由于清晨山间的雾气尚未全部褪去,山腰阶段的可视度受到一些干扰,但这并未影响飞侠的心情,随着一句轻快的“I'm Going!”(我出发了!),杰布张开黑色翼装从天门山山顶悬崖一跃而下,如一道黑色闪电在天门山间划过,顺利到达预定落地点。山间的雾气在下午完全散去,在母亲到场的注视下,杰布更加轻松自如的完成了第二次试飞,他在事后形容今天的试飞过程:“今天是非常完美的一天,我对飞越天门洞充满信心!”而首次亲眼见证儿子翼装飞行的卡罗琳娜看到杰布试飞成功时泪流满面:“天空中的这只大鸟是我的儿子!我为他感到骄傲!”

  “翼装飞行是一项非常严谨和考验能力的运动,我在飞行前和完成后都会认真冷静的思考飞行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其中任何环节都将决定成败。”杰布在试飞结束后很认真地说道,“在飞行过程中我通过精密的仪器和设备提供的数据,随时应变自己的飞行状态,这需要非常冷静的头脑。”

  杰布所指的精密设备,就是他那顶是由赞助商红牛公司赠予的特制头盔。在这个头盔漂亮的外表下,藏有两个精准的GPS装置,在飞行过程中时刻提醒着杰布他与岩壁的距离。“虽然有精准的GPS可以保证我的安全,但我最主要的训练仍然是关于飞行以及着陆的精准度。之前我在瑞士进行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训练,我的伙伴在山下某个位置手拿气球,而我从山上飞下来时经过气球边,并用胳膊切破气球。”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