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决赛中国VS日本 “东洋魔女”实为劲敌

2011年09月23日 14:30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晚之前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世锦赛季军日本女排苦战五局,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泰国队,时隔4年后再次杀进亚锦赛决赛。

  由于东道主的特殊身份,日本队本届比赛不用为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发愁,杀入决赛的中国队也因此自动锁定了明年世界杯的一个席位。不过今晚的比赛依然看点不少,中国队恰好也已4年未曾染指亚锦赛冠军,能否重新夺冠,还得看老对手“东洋魔女”答不答应。

  在过去的15届亚洲锦标赛上,日本女排曾3次获得冠军、4次获得亚军,成绩仅次于中国女排。在去年世锦赛上,她们最终获得了第3,而中国女排仅获列第10。而在今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以替补阵容参赛的日本在半决赛中还以3比0剃了全部主力出战的中国队一个光头。

  日本队的核心队员是二传竹下佳江和主攻手木村纱织,竹下佳江虽然身高只有1.59米,但却多次在世界大赛上获得最佳二传手的称号。木村纱织则是日本队的主要得分手,在去年世界锦标赛上她位居最佳得分榜的第2位,足可见其威胁。

  不过好消息也并非没有,目前日本队的伤兵不少,继井上香织缺阵后,主力副攻山本爱也在复赛首场比赛中意外受伤。这次亚锦赛日本女排只报了3名副攻,用兵上的捉襟见肘或许是中国队取得胜利的最好突破口。(黄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