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新疆队夺冠真的指日可待?

2011年09月23日 14: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有杜比、马丁;内有唐正东、孟铎和赵永刚;再加上巴特尔的延迟退休,已经不甘心只当 “千年老二”的新疆队正用不惜血本的姿态,再次向外界宣告对总冠军势在必得的决心。

  在CBA新赛季开始之前,放眼整个联盟,霸气外露舍新疆其谁!新疆队这种利用雄厚资金完成阵容升级的模式,像极了在中超一掷千金的恒大俱乐部。不过,比起恒大在联赛中的一枝独秀,新疆要想推翻根基稳固的广东王朝,绝非在一朝一夕。

  作为CBA近年来的常胜将军,广东队虽在外援的投入资金上不及新疆,但其在梯队建设、年轻队员的培养等环节可以说是未雨绸缪,使球队能不断涌现出新的可造之材。从朱芳雨、王仕鹏、易建联,再到如今能独当一面的苏伟、董瀚麟、周鹏,广东篮球人才辈出不曾有过断档。以本土球员为基础、再搭配实力外援的锦上添花,这才是广东男篮多年称霸CBA的取胜之道。

  相比之下,新疆队的外援在身价和实力上的确是逐年递增,夺冠呼声也是一年比一年高,但新疆队尴尬的三连亚,却正是和广东队整体综合实力、球队建设理念比拼的真实结果。

  这些年,来CBA打球的大牌外援越来越多,如今正逢NBA“乱世”,出走的球员数量、质量都比以往更有提升。然而肯扬·马丁的到来,能否在极短的时间里很好地融入新疆乃至CBA联赛,目前还是个未知之数。

  况且今年能有这么多NBA现役球员来CBA打球,算是托了停摆风波的福。一旦NBA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来年CBA的吸引力是增是减,大家都心里有数。一旦高水平外援“供货源头”出现问题,那把宝都压在外援身上就更加不切实际。如果再让“人才培养”成了“急功近利”的牺牲品,那就真的变成拷贝大走样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