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中华台北78:95不敌菲律宾无缘四强

2011年09月23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3日,男篮亚锦赛第三场四分之一决赛,菲律宾队白以95-78战胜中华台北蓝进入半决赛。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武汉9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面对宿敌,中华台北男篮在23日的亚锦赛四强争夺战中以78:95不敌菲律宾队无缘四强,队中核心李学林因眼部受伤被送院治疗。

  继2009年亚锦赛获得第五名后,中华台北队此役“谨慎地”将目标锁定在四强。面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菲律宾队,外界预测只要他们自身不犯错误,盯防住对方“归化球员”多希特,完成目标并非遥不可及。

  在武汉一直享受着“主场氛围”的中华台北队首节利用速度多次突破对手,前几战手感冰冷的前锋陈信安终于“回归”,一人独得8分,并率队以23:19暂时领先。

  然而面对上届亚锦赛曾负于的对手,如何找到取胜“钥匙”,中华台北队主帅周俊三一直心存疑虑,“我知道对手非常强大,心态平衡、快速出球或成获胜关键。”

  菲律宾队2米10的中锋多希特无疑成了该队获胜的关键,这位同时拥有美国和菲律宾双重国籍的球员上半场独得14分5个篮板,对内线的统治让中华台北队吃尽苦头。“我们试着多人包夹他,但无能为力”,周俊三赛后无奈地说。

  45:42,菲律宾队带着3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而中华台北队的李学林在防守时被对手侵犯眼部,血流不止被紧急送院治疗。

  尽管周俊三不愿承认弟子受伤成输球关键,但由此导致的内外线脱节,还是影响到球队整体攻防,终以78:95收场。

  多希特最终得到37分10个篮板,而与之对抗了整场的中华台北队中锋曾文鼎拿到20分5个篮板,各项数据全面处于下风。

  “我们的开局不错,防守也较出色。但没有办法,球队输给了一位‘归化球员’”,周俊三说,面对国际盛行的“归化球员”,中华台北队未来也会考虑是否引进。

  难以抑制笑容的菲律宾主帅托洛曼坦言,这是球队23年来首次晋级四强,36个月集训,换取今天的成绩当然无可厚非。他说,“约旦可以战胜强大的伊朗,我们也有信心击败约旦人。闯入决赛,现在看起来并非不切实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