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锦赛单项奖中国队三人上榜 王一梅获MVP奖(图)

2011年09月24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锦赛单项奖中国队三人上榜王一梅获MVP奖(图)
中国队获女排亚锦赛冠军后登上领奖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傍晚,中国女排在台北举行的第16届女排亚锦赛中以3比1击败老对手日本女排,时隔6年重夺冠军。这个久违的冠军对于年轻的中国女排来说意义重大,不仅一洗此前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遭遇四连败的晦气,更名正言顺地以亚洲冠军的身份参加今年年末的女排世界杯。

  王一梅带伤请缨鼓舞士气

  在与越南女排的1/4决赛中,王一梅意外扭伤腰部,痛得中途离场直掉眼泪,连主教练俞觉敏都做好了让小将范琳琳顶上的准备。但是,王一梅在半决赛前夕主动请战,坚强的她忍住伤痛继续成为中国女排在场上的得分主力,连对手韩国女排对于她的出战也十分惊讶。“我已经两次无缘亚锦赛,我是有一些伤病,但我一直配合医生治疗,这次我主动要求上场。”王一梅带伤请缨鼓舞了整个队伍,惠若琪表示:“梅姐的上场给我们的士气很大的鼓励,帮助年轻队员在这样的重要比赛中稳定心态。”谈起王一梅的请战,俞觉敏在半决赛之后也情绪十分激动。在他看来,王一梅的挺身而出无疑为队伍打了一剂强心针,“王一梅表现出了非常强的求战欲望,这一点对队伍非常重要,作为教练,我非常非常感动。”

  在以3比1战胜韩国女排后,中国女排终于松了一口气,因为已经拿到了11月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入场券。对于昨天与日本女排的决赛,俞觉敏表示:“我们当然会全力以赴,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最好的结果。”

  球员不受争议球影响

  中国女排近年来在与日本女排的交锋中本来一直占上风,但不管是陈忠和、蔡斌、王宝泉还是现任主教练俞觉敏,他们麾下的队伍均都曾意外输球。在今年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中国女排曾经以0比3输给了日本女排二队。在本届亚锦赛上,日本女排也被公认为夺冠大热。中国女排派出由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杨珺菁,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组成的首发阵容。日本女排也派出了最强阵容,包括主攻木村纱织、江畑幸子,副攻山口舞、荒木绘里香,接应新锅理沙,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佐野优子。

  中国女排在开局后一直保持领先,并以25比16和25比17先赢两局。第三局,中国女排以24比22率先手握赛点,离冠军仅1分之遥。在这个关键时刻,木村纱织的强攻以及惠若琪的被拦让日本女排追成24平。25平之后,日本女排连得两分,以27比25扳回一局。中国女排浪费了3个赛点的同时,还两次被判触网。中国女排并没有被争议球影响情绪,反而日本女排在第4局初失误频频,连续送分。“俞家军”抓住机会,以25比17奠定胜局,把大比分锁定在3比1。

  中国女排在出征前正值低潮,外界认为队伍连晋级世界杯都成问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艰难重夺冠军,全队在赛后激动地相拥而泣。现在离作为伦敦奥运资格赛的女排世界杯只有一个多月,俞觉敏透露不会对阵容进行大的调整,“还没有具体去想世界杯,这一次,老队员也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久违两届之后拿到冠军,我们很开心。”

  赛后,组委会还公布了本届亚锦赛的个人奖项,中国女排有3名队员获奖,其中王一梅荣膺最有价值球员(MVP)。魏秋月获得最佳发球奖,杨珺菁则获颁最佳拦网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