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伊拉克队主场遭禁 国足20强战或将调整热身计划

2011年09月24日 09: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中午,亚足联在官网上宣布了对伊拉克队的主场禁令:“伊拉克将不得在本土进行剩余的世界杯预选赛比赛。”这对志在打进十强赛的伊拉克队不吝于一次沉重打击。相反,这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同组对手来说,却是一个利好消息。

  伊拉克唯一主场条件差

  国际足联在给伊拉克足协的书面函件中称:“根据国际足联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竞赛章程第20章第1款,在9月2日进行的伊拉克和约旦比赛中,相关国际足联规定并没有得到尊重和实施,同时场馆的安保条件并不符合标准。”国际足联还表示,伊拉克不仅不能在本土主办世预赛,包括奥预赛的12强赛也不得在伊拉克本土进行,必须另选其他中立国场地。

  伊拉克足协人士已证实此禁令:“我们已经收到了国际足联2014年巴西世界杯组委会的书面传真,要求不得再在埃尔比勒的弗朗库斯·哈里里体育场进行比赛,并且必须在10天内确定新的主场。”

  伊拉克因为安全问题,其主场一直被国际足联禁赛,直到今年才重新恢复资格。但9月2日20强赛首轮伊拉克与约旦的比赛,哈里里体育场竟没有设球员通道,球员很容易遭受球迷投掷物的袭击。而在比赛下半场,体育场又停电了8分钟,这让国际足联相当不满,遂再次颁发禁令。

  由于伊拉克国内并没有其他合适场地,伊足协不得不寻找一块中立场地进行比赛,国际足联也将尽快通知给相关协会。

  中国队备战热身恐生变

  最近一场原定于在伊拉克本土进行的世预赛,是11月11日伊拉克对阵中国队,如今,这场比赛不得不在第三国的中立场地进行。目前,伊拉克最好的选择是阿联酋迪拜,因为阿联酋队的20强赛主场设在艾因,正好不冲突。2008年世预赛20强赛,伊拉克就曾将主场设在迪拜的阿赫里体育场。另外,卡塔尔多哈也有可能成为伊拉克的新主场,半数以上伊拉克国脚都在卡塔尔联赛效力,在这里集训和比赛也能减少舟车劳顿。

  伊拉克失去主场,虽然有利于国足,但接下来可能会影响国足的热身计划。国足原计划11月在科威特设立训练营,11月6日与科威特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毕竟科威特距伊拉克埃尔比勒只有1个小时飞行时间,但现在比赛放在其他国家进行,那么国管部将不得不考虑重新调整热身对手和热身地点了。

  值得一提的是,伊拉克之所以被国际足联禁赛,中国足协也起了一定作用。在获悉伊拉克主场的安全和硬件问题后,中国足协第一时间就向亚足联发函进行了咨询,表示了对客场问题的强烈担忧,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推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在短时间内解决此事。华西都市报记者徐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