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在山东莱芜启幕

2011年09月24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在山东莱芜启幕
图为比赛中高手们进行高难度表演。中新社发 孔凡元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莱芜9月24日电 (孔凡元)为期5天的2011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24日在山东省莱芜市雪野旅游区拉开帷幕。来自美国、西班牙、德国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航空体育高手汇聚这座“航空运动之城”,以天空为舞台,奉献一场精彩的航空体育盛会。

  当日下午,在莱芜雪野航空体育公园,俄罗斯名将伊莲娜等10位世界特技飞行顶尖选手高难度精彩纷呈的表演,令观众目不暇接。七位美丽的仙女携七种彩带,从1500米高空婀娜下凡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前来参加开幕式的国际航空运动联合会主席皮埃尔·鲍特曼对莱芜的举办场地大加称赞,称这里为中国航空体育的腾飞搭建了一个完美平台,全世界的航空人士及航空爱好者可在此追求刺激和享受空气流动。莱芜连续两次成功举办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其规模和效应在国际航空体育界引起了较大轰动。莱芜市被确定为每年一届的中国国际航空体育节的永久举办地。

  据了解,本届航空体育节,除了开幕式上精彩的航空表演外,在为期5天的活动中,每天都将安排表演和比赛,使海内外观众都能观赏到国内外高手驾驶飞机在空中挑战多种高难度动作的惊险飞行,动力伞运动员在蓝天碧水间优雅飞舞,不停变换造型和编队,绚丽多彩的热气球飘荡于碧空,最大限度地感受到航空体育“惊、奇、特、险、美”的魅力。

  据介绍,中国开展航空体育有着悠久的历史,从上世纪50年代至今,中国的飞机跳伞运动和航空模型运动水平在国际上始终处于领先地位。目前,中国开展的航空体育项目有轻型飞机、超轻型飞机、滑翔机、直升机、动力悬挂滑翔机、热气球、飞机跳伞、动力伞、滑翔伞、航空模型、模拟飞行等12个大项。

  本届国际航空体育节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莱芜市人民政府承办。(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