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锁死”韩国三分机器 56:43晋级决赛

2011年09月24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24日电 (记者 张子扬)强敌伊朗队提前意外出局,中国男篮与韩国队在24日上演的亚锦赛半决赛则被外界看成了具有“冠军水准”的巅峰对决。56:43,东道主如愿晋级决赛。

  中韩两队在亚锦赛历史上共交手14次,前者取得13场胜利。已无缘三届奥运会的韩国队将此役当成了决战,“击败中国队是全队唯一的目标”,韩国队主帅许栽在赛前放出狠话。

  “‘冤家路窄’的对决总会令外界充满期待,在关键时刻心态平和、不犯低级失误则成了制胜法宝,”中国队主帅邓华德赛前也做出了分析。

  首节开始双方慢热的手感以及激烈的对抗印证了邓华德的担心,中国队15投4中,命中率仅为27%,是亚锦赛开赛以来最糟糕的开局,而韩国队稍占优势,以11:8的优势进入第二节。

  每逢重要战役总能扮演关键先生的王治郅当晚再显英雄本色,这位被球迷称为“镇宅之宝”的老将上半场得到7分和4个篮板球,并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至21:19。

  进攻单一、关键时刻过多依靠球员个人能力的中国队在下半场逐渐掌控场上局面,而已被逼至悬崖的韩国队先后有两名内线球员被罚下,加剧了场上被动。

  眼部受伤的易建联逐渐恢复手感,全场得到最高的17分和12个篮板球,而王治郅也有15分入账,刘炜则砍下11分。

  无力回天的韩国队在最后一节孤注一掷,将更多的机会留给了8号文泰锺,然而这位“神射手”三分球8投0中,最终被中国队以56:43击败,与冠军无缘。

  全场三分球20投仅1中,队员糟糕的表现激怒了韩国队主帅许栽,他在赛后满脸阴沉地说,“攻防均不奏效成为失利主因,而中国队的严密防守确实让我们无能为力。”

  尽管全队得分较低,但邓华德的心情却异常“晴朗”,“我们了解对手的一切,包括其主帅在赛前夸下了要摧毁‘中国长城’的海口,显然,他(许栽)现在哑口无言了。”

  在复赛中以93:60大胜约旦队,在决赛中却要再次相遇,邓华德谨慎地说,“他们现在状态很好,这将会是一场困难重重的对决,但中国球员依然充满自信,因为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正在向大家招手。”(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