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德美选手分获马拉松游泳世界杯汕头站男女组冠军

2011年09月25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9月25日电(李怡青 陈妍 沈云英)2011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中国汕头站)25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经过紧张角逐,最终德国队选手汤姆斯•鲁伊兹(Thomas Peter Lurz)获得男子组冠军;美国队选手艾米莉•布伦尔曼(Emily Ann Brunemann)获得女子组冠军。中国队的祖立军、张子彬分别获得男子组第二、三名,方晏乔、李雪分获女子组第四、五名。

  今年汕头站比赛仍分为男子10公里和女子10公里两个组别,按不同时段出发竞技。赛场位于广东汕头的新津河水域,运动员全程游5圈,每圈2公里。今年汕头站的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德国、以色列、南非、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44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男子组的冠军、德国队的汤姆斯•鲁伊兹,其成绩为1小时54分22秒95。他曾是北京奥运会公开水域游泳男子组的季军,也是2009年世界杯赛事年度男子组总成绩第一名。汤姆斯•鲁伊兹表示,他曾于2009年获得过该赛事汕头站的男子组冠军,重新夺冠的感觉很好。

  美国队选手艾米莉•布伦尔曼获得女子组冠军,其成绩为1小时56分52秒41。

  马拉松游泳赛是一项新兴的、富有挑战性的比赛项目,国际泳联于1997年设立了年度马拉松游泳世界杯系列赛,2000年设立了世界马拉松游泳锦标赛。马拉松游泳赛于2008年成为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自2006年以来,汕头市成为中国内地唯一连续5年承办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系列赛的城市,总计有30个国家和地区的健儿来汕头参赛。此外,经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汕头市将继续承办2011至2013年国际泳联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世界杯赛(中国汕头站)比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