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1分险胜约旦 夺亚锦赛冠军进伦敦奥运

2011年09月25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5日晚,中国男篮在亚锦赛决赛中70-69险胜约旦队,以九战全胜的战绩第15次获得亚锦赛的冠军,这也是继2005年亚锦赛之后,中国队6年来首次问鼎,从而取得伦敦奥运会的直接晋级资格。中国队易建联获得本届亚锦赛最有价值球员。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9月25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男篮亚锦赛决赛在武汉拉开战幕。由东道主中国男篮迎战约旦队。最终中国队以70-69险胜约旦队,凭借1分优势夺得亚锦赛冠军,顺利拿到了进军伦敦的门票。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派出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和王治郅的最强组合。开始后,心态放松的约旦队命中率很高,球星怀特先是突破上篮得手,紧接着飚中一记三分,一人包办了约旦的进攻,打出一波7-3。男篮在调整后找回感觉,易建联孙悦的空中接力暴扣引爆全场。随后双方开始拉锯战,大郅和阿联轮番进攻内线,但男篮的前场篮板把握得不好。最后2分钟左右,男篮16-11领先了约旦队5分。但随着两次失误,约旦追上了比分。第一节结束,中国队16-15领先约旦队1分。

  次节约旦队更是得心应手,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道格拉斯篮下单打得手,阿巴斯反击暴扣,约旦队开局就以19-16反超领先3分。易立随后突破上篮帮助球队打破僵局。此后男篮开始轮番失误,约旦队趁机用三分球将比分拉开到5分。关键时刻易立强攻篮下打三分,将分差缩小到4分。半场前最后一分钟约旦队飚中三分,此时中国队以30-36落后对手6分。此后阿联强攻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结束半场,中国队31-36落后约旦5分。

  下半场一上来,刘炜率先投中三分,提起了男篮进攻的气势。随后王治郅中距离命中,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此后易建联连罚带投,比分迅速扩大到51-42。慌了阵脚的约旦队只能不断犯规,此时刘炜再次飚中三分,男篮57-49领先。此后约旦队投中三分,阿巴斯又跟着上篮得手,迅速追近比分。奥哈斯手感火热连砍7分,中国队的优势缩小到3分。3分钟内,约旦打出一波12比5的冲击波。男篮59-56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易立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将比分拉开。但随后中国队连续出现失误,约旦队莱特投中一记三分,两队再次进入拉锯战。关键时刻,易建联朱芳雨进攻博到犯规,稳住局势。此后易立接应孙悦分球三分不中,丁锦辉补扣得分。约旦队命中率开始下降,但随后王治郅和朱芳雨接连打铁。暂停后,约旦替补被吹技术犯规,阿联两罚两中,66-61。

  随后比赛出现转折,莱特上篮被孙悦封盖,伊斯拉姆-阿巴斯背后拉朱芳雨犯规,五犯被罚下场。随后双方陷入僵持,易立单臂暴扣点燃全场。比赛还剩一分钟时,莱特投中关键三分球,69-69。随后阿布库拉冲抢篮板犯规,易建联关键时刻两罚一中。最后4秒,约旦队莱特上篮未果,阿布库拉得到进攻篮板,但错失补篮!最终男篮1分险胜,顺利夺得亚锦赛冠军,进军伦敦奥运。

  本场比赛,约旦队3人得分上双,怀特全场最高26分5篮板,道格拉斯10分8篮板,阿巴斯13分10篮板。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易建联全队最高25分16篮板,刘炜13分4篮板,易立10分3篮板。其他方面,中国队全场篮板球49个,比对手多5个;中国队失误15次,对手仅为9次。

  中国队:刘炜,孙悦,朱芳雨,易建联,王治郅

  约旦队:道格拉斯,怀特,阿布库拉,赛伊德-阿巴斯,伊斯林-阿巴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