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碰伊朗无主场难去伦敦 实力不足难保赢球

2011年09月26日 08:5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估计坐在现场看球的伊朗队员都会哭,倘若中国队的决赛对手换成他们,中国男篮还能顺利进军伦敦吗?

  也是因为轻敌,强大的伊朗在决赛日只能打着争第5的比赛。面对黎巴嫩队,已经无缘奥运落选赛的伊朗队依然派出主力阵容出战,在哈达迪的带领下取得22分大胜。哈达迪本场砍下13分15篮板,罚球7罚全中,显出了极大的统治力。相对于约旦,伊朗的实力无疑更强,他们有如今的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有亚洲第一小前锋巴哈拉米,有深厚的“板凳”,还有一位出色的教练。“现在看,以中国男篮在决赛中的发挥,碰到伊朗肯定死。”与记者坐在一起看球的一位南方著名篮球记者有些后怕地说。一场丑陋的决赛,倘若决赛中阿联面对的是伊朗的哈达迪,男篮还能挺进伦敦吗?

  “即便决赛不碰伊朗,只要亚锦赛举办地不在中国,中国男篮肯定悬。”一位见证了亚锦赛举办权由黎巴嫩变成中国的亚篮联官员说。2010年,黎巴嫩失去了2011年男篮亚锦赛主办权,亚篮联给的理由是,黎巴嫩主场球迷发生骚乱,导致叙利亚队以安全受威胁为由拒绝比赛,让亚篮联对于黎巴嫩的办赛能力产生怀疑;中国开出了更优厚的条件。在这里,记者特别佩服中国篮球管理中心的高瞻远瞩,实际情况是,如果没有“主场优势”,中国直通伦敦恐怕只是一句停留在表面的豪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