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卢西亚诺开颅手术成功 争头球落地重伤昏迷

2011年09月26日 08:5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的中超穗津之战发生惨烈一幕:天津泰达的外援前锋卢西亚诺因与恒大队后卫保隆头部相撞,造成颅骨塌陷性骨折,当晚连夜在广州接受了手术治疗。不幸中的万幸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从天津队和广州队方面了解到卢西亚诺的最新情况,他还需要在广州休养一到两周方可返回天津。但肯定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

  比赛中争头球造成重伤

  前晚和昨天,卢西亚诺的伤势牵动着无数球迷的心,昨天的开颅手术进行得非常成功,颅骨塌陷的部分已经被修整好。事发当晚,中超联赛第25轮打响,天津泰达队客场0比4负于广州恒大队。意外发生在比赛进行到第66分钟时,泰达队中场发起进攻,起高球直接找埋伏在对方禁区前沿的高中锋卢西亚诺,此时紧贴卢西亚诺进行防守的恒大后卫保隆也同时高高跳起与他争顶,两人的头在空中狠狠相撞,卢西亚诺的身体随后完全失控,重重摔在地上。他在受伤后一度出现左侧肢体失去知觉的症状,医务人员在场内对卢西亚诺进行了长时间的治疗,在几名泰达球员的帮忙下,众人将卢西亚诺抬上担架,用急救车疾驰送往广州市南方医院治疗。

  在广州南方医院,卢西亚诺检查的结果是“右侧颅骨塌陷性骨折”,同时颈椎第五节有不太严重的骨裂现象。在得到卢西亚诺本人和泰达俱乐部领导的同意确认之后,院方决定立即进行手术治疗。昨天凌晨1点20分,一头标志性的卷曲长发被全部剃光的卢西亚诺被推进了手术室,接受开颅手术。泰达队教练组全体成员和俱乐部高层都一直守候在手术室外。人们的心一直高高悬着,因为医生曾经表示,手术存在很大的风险,如果碎骨体积太小,需要人手工进行清除的话,不排除损伤脑组织的可能,那样可能出现偏瘫等恶劣后果。

  中超众将祝福卢西亚诺

  这个笑容灿烂的阿根廷大个子是否会因此告别足球,让所有球迷都揪心不已。

  昨晨4点45分,经过了将近3个半小时后,手术宣告结束,被推出手术室的卢西亚诺还处在麻醉药效的昏迷之中。据主治医生介绍,手术过程非常顺利,目前来看手术很成功。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恢复时间将长达一到两个月,但卢西亚诺所需要的时间现在还无法确定。一位俱乐部官员昨天告诉记者,“他肯定会在广州待上一段时间,他的经纪人将在这里照顾他。另一方面,我们会为他提供最好的医疗条件和最好的药物,俱乐部的每个人都在为他祈祷,希望他能尽快恢复过来。”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还了解到,当晚,恒大著名外援孔卡在得知卢西亚诺的伤势之后,跟天津泰达的工作人员要了卢西亚诺的联系方式,去医院探望了卢西亚诺,并和妻子保拉一起安慰对方家属,而李玮锋等众多名将也在微博里祝福卢西亚诺,李玮锋写道:“忘掉伤痛,希望你没事,大家在等着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