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檀啸有望接班常昊古力 聂卫平赞其可获世界冠军

2011年09月26日 11:44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围乙联赛中,记者曾采访过特意前来助阵的聂卫平,当时老聂刚收了女弟子鲁佳入门。记者问棋圣,目前最期许的门下弟子是哪位,老聂的回答是:“檀啸的棋还不错。”

  说此话时檀啸刚刚夺得理光杯获得个人的第一个头衔,而昨天这位18岁小将又在全国个人赛中称雄,目前他也在国内个人等级分排行榜上排名第二,隐隐然已经有了接班常昊、古力,成为聂弟子中第三代领头羊的趋势。在昨天最终决定冠军的一盘棋中,檀啸执白对阵刘星,这盘棋檀啸仅用了短短15分钟就取得了快刀斩乱麻般的胜利,令人咂舌。

  老聂也曾在各种场合表示过自己“一直最看好檀啸,看好他会获得世界冠军。在古力、常昊这些徒弟之后,最看好他了”。檀啸目前在世界大赛上也渐渐崭露头角,去年的三星杯首轮他曾击败李昌镐,今年他再次在三星杯首轮力克李昌镐并以两胜杀入16强,加上年初他在BC卡杯也打入16强,同时还获得了今年农心杯的参赛资格,18岁的吉林小将檀啸正在向着他的老师为他定下的目标前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