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回京:比花销豪车比国脚多 比打扮低调的奢华

2011年09月29日 10:19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亚锦赛夺冠后的男篮国手们载誉回京时,网友们一片惊呼:我们最拿得出手的男子三大球项目的国手们竟然如此低调?清一色的T恤、牛仔裤打扮,背着双肩运动背包,全队上下竟然没有一个LV或是GUCCI的包包,就算王治郅背了LV的旅行袋,也是低调得不行的黑色。和那群如同暴发户般拎着各种显眼品牌大包包的男足国脚们相比,实在太低调了!

  难道是男篮国手们收入不高、舍不得买LV吗?不,在CBA处于金字塔顶尖的国手们的收入,已经大大超过了男足国脚,但他们更喜欢低调的奢华,而非张扬的奢侈。

  比打扮,男篮低调的奢华

  比旅行的扮相,男足无疑胜出一筹。各种知名包箱、各类时尚打扮,一身行头下来估计都得10万人民币以上,而男篮的队员则更喜欢T恤、牛仔裤、棒球帽,“潮”一些,却也在低调中奢华。

  男篮队员们的低调打扮,确实让网友们十分感叹。如果说张兆旭、张博这样的年轻国手,在俱乐部收入还不算高,穿着运动品牌的T恤、球鞋、短裤还算说得过去的话,那易建联这样一年收入400多万美元的“富豪”也同样如此,就实在是低调了。

  其实,国手们的低调也确实和篮球本身的文化有关系。在街头篮球文化风行的今天,T恤和宽松的牛仔裤对于篮球运动员来说,本身就是一种时尚,他们不需要什么LV、GUCCI的包来装点,一个AIR JORDAN的运动背包、一个纽约扬基的棒球帽,就是最“潮”的配饰。老一辈的王治郅穿着更朴实,虽然他也不讨厌奢侈品,可买的东西都是低调的颜色、看不到LOGO的款式,低调又不失奢华。

  在中国足球的领域里,实在没有这种文化可言。所以国脚们恶俗的喜欢奢侈品牌,也无可厚非。据说某国脚曾在国外以10万人民币的价格买过一个LV的旅行箱,随后彻底引发了国脚的LV潮。其实像张博、易建联拉的旅行箱,也是十分有名的品牌,价格虽不比LV,但普通的也要四五千人民币,上万的款式也不是没有,不过独特的款式,更符合他们身上的潮流气质。

  比花销,豪车远比国脚多

  国脚们拥有的豪车之多一度成为全国热议的话题,奔驰、宝马、保时捷是国脚们的最爱。可和他们比起来,国手的座驾则可以用实用、大气来形容,同样是豪车,SUV搭配他们的个头,却相得益彰。

  国内国脚们的豪车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以前江津就有保时捷卡宴、李金羽也有保时捷跑车,可其实这些车的价格比起男篮国手们的来,甚至还要差一个档次。广东的国手们基本都是超过百万的SUV车型,王仕鹏2年前买的新款宝马X5,也是超过百万的款型,朱芳雨的凯迪拉克凯雷德138万,杜锋最低调,但丰田霸道的性价比却是首屈一指的。最别具一格的还是王治郅,深受美国文化熏陶的大郅更喜欢宽大、实用的车,他的林肯领航员也是百万级豪车,可在中国有几个人知道这辆车的好呢?

  孙悦、刘炜都是90万的奔驰ML350,这倒是和不少国脚的品位相同,可像姚明、易建联这样挣着美金的NBA级球员,反而比较低调,姚明不过也是买的英菲尼迪,易建联则是陆虎揽胜,即便国内现在也知道这些车价格不菲,可毕竟人家是美国买车呀,一点都不奢侈、一点都不张扬。想想新晋国脚吴坪枫买奔驰的理由就是“喜欢那个大LOGO”,在品位上真是低了一个档次呀。

  比收入,国手岂止超一倍

  男足国脚是受职业化影响最大的一批人,也是中国最早富起来的运动员群体。但CBA这几年的飞速发展已经让男篮国手们的收入赶超国脚,不少人预计,下个赛季,顶尖的国手球员收入已经不止超过国脚的一倍。

  5年前,CBA联赛队伍一年的投入以及球员的收入完全无法和中超球队相比,但上赛季,这个势头已经有被扭转的趋势,据了解,投入最多的新疆号称上赛季已经超过5000万,本赛季有望达到7000万。虽然顶尖的乃至最差的,都还难和中超的相比,但考虑到篮球和足球的人员基数比较,其实差距并不大。

  实际上,也正是这个基数差距,导致了CBA球员的工资目前普遍超越中超的球员。新疆去年平均工资达到了130万,已经能和恒大相提并论了。而上海最低,但也在25万~30万左右,主力队员平均50万,这个数字则是中超很多球队都达不到的。而在国手方面,国家队队长刘炜190万已经不算高了,广东三大国手基本都在250万上下,新疆今年签下唐正东和孟铎两位二线国手,也分别给了300万和200万的年薪。即便是恒大的国脚们,一年算下来也不会多多少。到目前,CBA的国手们平均工资已经超过了200万,而中超的国脚们无法达到这个数字。

  所以,即便不算曾经姚明的1700万美元和易建联如今的400万美元,国脚们的收入也已经无法和国手们相比了。所以,比起富豪国手们在低调中奢华,品位恶俗的国脚们真该好好理解理解文化二字了。记者 罗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