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成都商报:欧冠“判死”英超

2011年09月30日 08:57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2012欧冠小组赛第2轮从E组到H组的8场比赛北京时间昨晨收兵,除切尔西客场以1比1战平瓦伦西亚外,其余豪门球队同声报捷。扼杀这场豪门盛宴的是意大利“金哨”里佐利,正是他在终场前的一个争议点球判罚,让切尔西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切尔西的球员们赛后愤怒了,他们将矛头直指里佐利,马塔冲了上去、阿什利·科尔冲了上去,米克尔等也要找意大利人理论……为此,“蓝军”蒙受进一步的损失,找裁判理论的球员统统被黄牌警告。

  曾执法今年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的里佐利是意大利裁判界力捧的红人,还被西班牙媒体戏称为“穆里尼奥之友”。可“狂人二世”博阿斯在他身上吃足了苦头,他选择在赛后第一时间讽刺里佐利,“如果主裁说是点球,那就是点球吧。”

  切尔西队愤怒抗议

  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发生在第86分钟,费古利开出角球,卡卢禁区内跳起与对手争顶,裁判认为他手球犯规,毫不犹豫地判罚了点球。索尔达多12码处一蹴而就,将比分扳为1比1,“蓝军”眼见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慢镜头回放也无法证实卡卢的手臂蹭到了皮球。《每日邮报》也称,“镜头交代得有些模糊,似乎有手球,但对方争顶时也有背后顶人的嫌疑”。

  如果按照裁判这样的判罚标准,切尔西此前就该获得两个点球,但在那些时刻,那个“果断”的主裁判却消失了。第3分钟,托雷斯单刀突入禁区,拉米从背后撞倒了西班牙人,这本可是一个“点球加红牌”的球,但里佐利示意比赛继续;第91分钟,马卢达在禁区底线处突破,被鲁伊兹撞翻在地,意大利裁判又无表示。恼怒的法国人坐在地上报复性地绊了对手一下,立马吃到黄牌。连续的点球被无视,切尔西人难免回想起2009年欧冠半决赛,“昏哨”赫宁无视巴萨的无数犯规,一手将蓝军送入了地狱……

  切尔西球员一脸的无奈,场边的博阿斯也无法忍耐,不断向主裁判抗议。比赛进行不到94分钟,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但是切尔西的球员认为,补时时间应该还没到,主裁判这么早就结束比赛对他们不公平,马塔率先表示抗议,主裁判立即向马塔出示黄牌警告。在不远处的阿什利·科尔则是大声的抗议,嘴里还是有些不太干净,主裁又立马冲到科尔身边向其出示黄牌。

  裁判集体“打压”英超球队?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是意大利名哨尼古拉·里佐利,和切尔西的助教迪马特奥是老乡,赛后若非后者上前拦住“蓝军”球员,也许对于他的声讨会更为激烈。年仅39岁的里佐利是光头裁判科里纳力捧的对象,今夏在“鸟巢”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也是由他主吹。但他执法时争议颇多,穆里尼奥在执教国米时曾多次得到里佐利的“关照”,为此穆帅甚至公然声称里佐利是自己的好友。

  切尔西栽倒在裁判手上,无独有偶,本轮欧冠还有两家英超球队也都遭遇了争议判罚,而且均为吃亏的一方。曼联被判罚争议点球,导致痛失好局,福格森赛后斥责意大利主裁卡利亚文托判给对手的点球,“这是一次糟糕的判罚,我很失望。”爵爷还讽刺裁判跑位太差,“我已经不记得有多少次,他站在了球员传球的路线上,我猜他可能很想直接上场比赛!”曼城客场0比2输给拜仁,比赛中客队也有两个明显点球被裁判无视……

  小组赛开战至今,英超四强共出赛8场,只拿到2场胜利,还都是在主场(切尔西2比0勒沃库森、阿森纳2比1奥林匹亚科斯),判罚上的争议不断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比赛的战局。过去几年的欧冠赛场中,打压英超球队似乎已经成为了欧冠裁判们的“共识”。英媒昨天也发起了对欧冠裁判的声讨,同时抛出“阴谋论”,矛头直指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每日镜报》忧心忡忡地表示,“一年一度的围剿英超行动,今年竟然提前到小组赛就开始运行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