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桑萨”两天王国家网球场重演经典对决

2011年09月30日 10:28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1岁的萨芬和已过而立之年的桑普拉斯,虽说都是一度叱咤男子网坛的“球王”,但那“范儿”绝对不一样。今晚,两人将在新落成的国家网球场重演经典对决,为即将正式投入使用的“钻石”热身。而在昨天的赛前媒体见面会上,两人不同类型的魅力已令众人折服。

  当瘦高的萨芬一袭休闲装,酷酷地“屹立”于背景板前,不免让人为旁边的桑普拉斯略感尴尬。前者毕竟退居“二线”不久,身材依旧保持良好。再看“老桑”呢?肚子微微隆起,着装也普通到不能再普通,黑色短袖T恤上连个图案都没有,牛仔裤的款式也颇为老气。与萨芬名表、戒指一应俱全不同,桑普拉斯似乎太过朴素,手臂上除了标志性的浓密体毛别无其他——10年前谁能想到,毛发旺盛的“老桑”人到中年也会谢顶呢?

  不过,这并不影响“老天王”的人气。当微博和论坛上,更多女球迷声声念念地要看“芬芬”时,也会有早几年关注网球的姑娘蹦出来说,想当年“桑桑”怎样怎样。昨天凌晨5时,桑普拉斯抵京时,就有不少球迷在机场等候。下午闻讯赶到见面会现场的,也不全是萨芬的拥趸。面对“粉丝”和媒体,桑普拉斯总是笑容可掬,有求必应,略显谦逊,亲和力十足。

  与美国“天王”相比,俄罗斯“沙皇”显然更有“星味”。本应挂在胸前的证件背在背上,通常情况下都是一脸平静,即便礼节性地嘴角微扬,也大多笑不露齿。招牌似的不羁眼神,很容易让人想起昔日球场上脾气火暴的大男孩。

  不过,个性十足并不代表冷漠高傲。见面会上,萨芬不时展现“搞笑”天赋。当组委会将一对中网吉祥物“大力”和“小美”分别赠予两人时,接过“小美”的萨芬不干了:“为什么给他一个男孩,我的却是女孩?”现场签名环节中,萨芬故作神秘地用身体挡住签名板,又偷瞄“老桑”的作品,仿佛要看看对方字迹如何,随后才得意地展示自己的“墨宝”,一连串“表演”把桑普拉斯也逗乐了。

  别以为萨芬只会搞笑,严肃起来也像模像样,甚至比“老桑”还会说话。有记者问,姚明和李娜谁的知名度高?桑普拉斯直言不讳道,由于篮球在美国的影响力高于网球,姚明显然更受欢迎。而萨芬的回答则有些“油”,“在俄罗斯,姚明大概更有名。但李娜很努力,为中国体育取得了突破。他们都是中国球迷的骄傲,是年轻人的榜样。”

  尽管两代“球王”之间,言行、气质、作风有诸多差异,但对于北京、中网以及今晚的揭幕战,两人的回答却有异曲同工之妙。多次征战中网并曾跻身决赛的萨芬,很高兴故地重游,“我在这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这场比赛,我只想享受网球的快乐。”首次来京的桑普拉斯,也对城市和场馆赞不绝口,“欢迎更多人来和我们一起享受今晚的比赛!”

  除“桑萨”对决外,本届中网公开赛的WTA和ATP比赛今天也将打响。中国“小花”韩馨蕴、孙胜男和鲁晶晶,将持外卡亮相资格赛。

  令人遗憾的是,组委会昨天还收到了一个坏消息。现世界排名首位的塞尔维亚“小天王”德约科维奇,在最后时刻因伤未愈宣布退赛,无缘冲击中网三连冠。记者 王笑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