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章洙谈:规划明年亚冠 现在还不到松懈的时候

2011年09月30日 11: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古城西安提前获得中超冠军,昨日带队载誉而归的李章洙对本报记者直言,自己和球队不会放松,将在稍加休整后投入新的战斗。

  李章洙在夺冠后流露出对家庭的歉意,尤其想对太太说声“对不起”,但在这几天国庆假期中,李章洙并不准备回家看看。    

  “时间有点紧张,回韩国不是太理想的度假方法,我还是准备在广州休息一下。”李章洙说,“球队还有4场中超比赛要打,我们夺冠后有几个月时间来备战亚冠联赛,这个时候松懈是不合理的事情。”

  李章洙曾带队拿到过亚俱杯的冠军,而在下赛季带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则将是他的第一次。对此李章洙表示:“带领中国球队参加亚冠会是很有意思的事情,我非常期待,亚冠的对手中也许会包括我以前带过的球队。和其他任何比赛一样,我不好预测比赛结果、名次,作为职业教练,我会带好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但我不是算命的。”

  “许老板是个花大钱办大事的人,他执著的投入是我们在短时间内夺得中超冠军的关键,同时也将把俱乐部带到更高的高度,亚冠会是这个过程中的一部分。”李章洙说,“不过,并不是投入多就可以拿到冠军,就拿英超来说,也有很多球队投入很大,但不一定能拿到冠军。不投入,想拿冠军很难;但投入了也不一定能拿到冠军,一个联赛只有一个冠军。说我们因为资金和外援所以拿到冠军,我认为不客观。足球是什么?是11人的运动,是38人努力的结果。”

  种种迹象表露,许家印下赛季将继续加大对球队的资金投入,而现在俱乐部和球队教练组已经开始就明年的人员配备进行研究。   

  明年广州恒大到底会出现怎么样的人员配置征战亚冠,是大家很感兴趣的话题。李章洙说:“我们现在只是开始规划,上次聊天时你们也谈到并推荐了不少人选,但这些还没有确定。明年不是两线作战,而是三线作战,包括联赛、足协杯和亚冠。我能肯定的是,现在这支队伍肯定不够支撑这样的比赛强度。但是,引进球员是需要谨慎的,国内球员的引进并不容易,外援买来也不一定适用。这个过程要包括前期的考察、教练组的决定还有俱乐部的谈判工作,是很庞大的工程。到目前为止,俱乐部的付出有目共睹,也很成功。相信我们通过调查研究和努力工作后,会有让大家满意的结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