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赛程太密集? 足协:一周双赛不影响状态

2011年09月30日 11:3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11日,国足便将在深圳迎来与伊拉克的世界杯预选赛首场比赛,但在6日,小伙子们还需要迎来与阿联酋队的热身赛。一周双赛,是否会影响到国足的状态?体能又是否会受到影响?昨日,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对此给予了正面回答:“更多的实战性才能加快队伍的成长,相信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球队需要加强实战性

  打伊拉克之前先要与阿联酋交手,而在这之前由于还需要征战中超联赛,许多球员甚至要面临一周三赛的尴尬。显然,这是否会影响到国足的备战,成为了许多球迷关心的问题,尤其是不久前还发生了蒿俊闵因伤缺阵的“前车之鉴”。对此,于洪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我相信没有问题,毕竟都是职业球员,会懂得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当然,足协也会准备相关的工作和安排,以保证球员能够拥有足够的体能。”

  而对于足协最初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于洪臣也作出了如是解释,“首先,热身赛也要看对手的时间来决定,这是不可回避的一个因素,时间上不是说我们说什么时候就什么时候。其次最重要的是,现在我们对队伍训练的要求是更强调实战性,对抗的程度要加强。同样,实战性的加强是需要建立在实战的基础之上,这也是足协在打伊拉克之前安排与阿联酋热身的原因之一。”

  不过,于洪臣也坦言足协已经认识到了其中存在的弊端,目前正在寻求确保国家队备战和联赛的完整性之间的一个平衡点。目前,足协已经计划明年联赛从3月10号开始,如果国足最终打入十强赛,中超还将会根据届时的赛程来重新安排联赛的相关场次。“也就是在有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之前,联赛上尽可能调整为一周一赛,减少国家队队员的体能消耗,以及伤病情况的出现。”于洪臣说。

  卡马乔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

  自从接过高洪波手中的教鞭之后,卡马乔已经率队打了两场比赛,一胜一负。对于这位新任主帅,两场比赛都在现场督战的于洪臣直言其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强。“每次比赛前他看完录像之后,便能够很快找出对手的弱点,并且找出克敌的办法。从两场比赛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不仅能够拿出有针对性的对策,而且临场应变能力也很强,像对新加坡那场派上郑智。”于洪臣说,“他虽然带队时间还不长,但已经让球队拥有了一些变化。像强调团队精神、要求队员注重细节等,这些都让我们取得了一定的进步。”至于下一个对手伊拉克队,于洪臣也表示卡马乔最近已经搜集了足够多的情报,目前对于对手的弱点早已“了然于胸”。

  而对于卡马乔近期的负面新闻于洪臣说,“现在大战在即,希望大家不要捕风捉影,给国足一个良好的外界环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