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风雨无阻 球迷情浓:中超新科冠军恒大昨返穗

2011年09月30日 14:3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西安提前4轮登顶中超、加冕广州足球史上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后,广州恒大队将士昨日凯旋。

  按照原定行程,恒大队一行乘坐的南航CZ3204次航班本应在下午2时左右抵达广州新白云机场,但由于受到台风“纳沙”的影响,航班延迟了一个小时左右。不过,即便是暴风骤雨,且恰逢正常工作日,仍然有100多名球迷自发前往新白云机场,敲锣打鼓,用鲜花和掌声迎接这支中超新科冠军。不少无法前往现场的球迷也特地在论坛里发帖,让接机的朋友转达对球队的祝贺。

  中午12时刚刚一过,不知航班延误信息的球迷们就开始在贵宾厅门口期待球队的出现。那些早到的球迷们在现场展开事先准备好的标语横幅和队员的照片,等待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到来。来自番禺南村的醒狮队更是在贵宾厅的门口舞起了龙狮。由于门口没有遮雨的顶棚,不少球迷当时就被淋成了落汤鸡。

  几尽期待之后,恒大队将帅终于在下午3时40分左右出现在贵宾厅通道。由于部分国家队球员已经连夜赶往深圳,球队的阵容并不整齐,但这并没减弱球迷的热情。虽然带着一脸的疲惫,但是面对如此热情的广州球迷,包括李章洙在内的恒大队将士一一满足了球迷签名、合影要求。

  李章洙:睡一觉,打亚冠

  由于受到台风影响,广州恒大队主帅李章洙和他的球队昨天中午在咸阳机场心情愉快地等待晚点的航班。他对记者说,虽然球队已经夺冠,但为来年亚冠做准备的工作任务依旧严峻。

  在候机大厅,这位中超新科冠军主帅李章洙一下就被很多人认出来了,并纷纷找他合影,而他也一一应允。领队秋鸣笑言:“现在找老李合影可得收钱了,那可是和中超冠军教练合影啊。”显然,夺冠给全队带来的兴奋还在延续着。李章洙承认,前晚他确实没睡踏实,“3点钟才睡,不过没怎么喝酒”。

  他说,夺冠之后现在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下周一训练完之后放假时要好好地睡一觉,“因为最近实在太累了”。中超联赛在国庆假期休战,恒大队届时也将放假3天,但李章洙还没有决定是否回一趟韩国的家,因为接下来的事情还很多,比如为明年的亚冠联赛进行准备。

  “明年球队征战亚冠,任务会更重。”对于亚冠联赛,李章洙并不陌生,因为他在韩国天马一和队的时候就参加过亚俱杯,而且拿到了冠军,后来又带领北京国安队参加过亚冠联赛,“现在球队只有13至14名球员在参加比赛,应付中超联赛也许勉强够用。但到了明年,中超联赛、足协杯和亚冠联赛三线作战,我们起码要准备两套阵容或三套阵容,起码要有20名球员来进行轮换,才能保证各个战场的成绩。”

  穗体育局

  祝贺恒大夺冠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夺冠后,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江南第一时间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发短信向恒大足球俱乐部表示祝贺。

  刘江南在短信中表达了三层意思:一是祝贺恒大俱乐部提前4轮中超冲冠成功,这是广州足球的第一个顶级联赛冠军,也是恒大足球俱乐部以非凡的业绩开创了广州足球的新纪元。二是衷心感谢恒大集团许家印主席对广州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推动广州足球运动的发展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和做出的努力。三是希望恒大足球俱乐部全体将士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再接再厉,善始善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