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团夺冠陈一冰激动哽咽 日本王牌承认裁判偏袒

2011年10月13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严明勇在比赛中。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昨夜,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决赛上演了“绝地反击”的精彩一幕。预赛发挥欠佳的中国队依靠近乎完美的表现,以总分275.161惊天逆转东道主日本队,实现了世锦赛该项目的“五连冠”。

  中国体操队男队队长陈一冰赛后眼圈泛红,采访中几度激动得哽咽难言。他对着话筒骄傲地说:“队员们一个比一个棒!”“虽然比赛中有很多不利的因素,但队员非常顽强地坚持过来了。”

  决赛前,中国队变阵,由陈一冰打头炮邹凯压轴,并派出资格赛没有登场的严明勇出战鞍马和吊环比赛。第五项单杠上,张成龙一套大幅度的高难动作出色完成,多串的转体和连接动作到位,得到了16.200的绝对高分,加之滕海滨和邹凯的不俗表演,中国队以0.519的微弱优势超越日本队,跻身第一名。

  最后决战中,中国队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稳健收官。而日本队在最终项目单杠上,第二个出场的田中佑典掉了下来。随后王牌内村航平也出现重大失误掉杠,使得本队痛失金牌。

  赛后日本媒体一致认为,没有失误的中国队称王“当之无愧”,是体操项目上的“王者”。而日本队是再次被自己打败。为了在伦敦奥运会报一箭之仇,必须协调好高难度和稳定性之间的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主将内村航平赛后坦承中国队遭遇了裁判压分。“因为这次是在日本的主场比赛,所以裁判的打分相对还是更有利于日本的,这点我也能感觉的出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