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预赛阿根廷爆冷0∶1不敌委内瑞拉 梅西孤立无援

2011年10月13日 09:1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边,是面对44年没有输过的“菜鸟”;一边,是面对44年没有赢过的“苦主”。一边,是最近7战仅得1胜的弱旅,一边,是最近10战仅有1负的强队。而就是这场悬殊的“鼠象之争”,却以老鼠胜利而告终。昨天,2014巴西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进入第二轮争夺。客场作战的南美雄鹰阿根廷队爆冷0∶1不敌委内瑞拉,保持了44年半的18战全胜纪录就此作古。

  44年不败金身作古

  “鼠象之争”,阿根廷轻装上阵,本场比赛是两家球会的第19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此前阿根廷队以压倒性的优势保持着18战全胜的傲人纪录,其中在世预赛的10次对战阿根廷进34球却仅失6球。并且委内瑞拉队最近7战仅得1胜,而阿根廷队近10场只有过1负战绩,44年多阿根廷没有在对手身上丢过一分。而此役之前,委内瑞拉队队长后防中坚雷伊被罚禁赛缺席,更是雪上加霜,一看一场悬殊的比赛,甚至是“屠杀”就要开始。但比赛开始,对手居然选择了和阿根廷展开对攻,第22分钟,隆东在门前无人干扰的情况下头球攻门顶高。第25分钟,阿朗戈利用角球机会抢点偏出。主队全场比赛的努力,终于在第61分钟有了回报。阿朗戈右侧角球开出,效力于西甲毕尔巴鄂竞技的阿莫雷别塔甩开贴身防守球员小禁区边缘俯身冲顶打破僵局。阿根廷队被这突如其来的进球彻底打蒙。最终,委内瑞拉队主场1∶0击败阿根廷队爆冷全取三分。

  临时变阵让梅西低迷

  赛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成为了众矢之的。媒体认为,临场变阵乃兵家之大忌,尤其是在势头不错的时候,突然改变作战方针,这不但迷惑不了对手,反倒让自己糊涂。昨天赛前,萨维利亚突然变阵,这位固执的主帅由于德米凯利斯伤愈复出,立刻改打了三后卫。这个怪阵,带来的最直接影响就是阿根廷队攻击力锐减,并在全场比赛都没有得分。而本场比赛另外一个失利的原因就是,梅西失去了“灵魂”的作用。“一个孤立无援的‘跳蚤’。”这是在阿根廷0∶1不敌委内瑞拉之后,阿根廷体育大报《奥莱报》对梅西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形容。昨天的比赛,阿根廷踢得非常糟糕,而梅西则显得有些闷闷不乐,比赛中他几乎没有射门的机会。而赛后,梅西也表示:“我们找不到皮球。”还有球迷认为,梅西在球队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没有给其他队友加油鼓劲的场面。记者 罗晶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