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冬管中心主任:王濛回归尚无“时间表”

2011年10月13日 10:1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笑笑)当地时间本月21日,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赛将在美国盐湖城打响。然而此前经历了内讧风波的中国短道队,目前仍未调整至最佳状态。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赵英刚日前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受罚离队的前队长王濛回归尚无“时间表”。而据介绍,另一冬奥会个人项目冠军周洋也“状态一般”。

  内讧事件后,冬运中心对当事人王濛做出了“退回地方队、禁止参加国际国内赛事”的处罚。目前,这位冬奥会冠军正在黑龙江省体育局的支持下,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一家俱乐部坚持训练。据俱乐部短道项目负责人、前加拿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霍尔曼介绍,该俱乐部是加拿大国家队的训练基地,设施条件齐备;王濛在那里也很快和加拿大选手们打成了一片,交流很顺畅。

  处于半退役状态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3000米接力冠军成员、王濛的七台河市老乡孙琳琳,目前正在海外求学。她几乎每天都在微博上为好友加油打气,表达希望王濛早日获准归队的心愿,并不时贴出王濛在异国他乡自主训练、汗流浃背的照片,得到了队友张会、周洋、范可欣及众多网友的热烈响应。

  据悉,冬运中心在王濛离队后一直与其保持联系,并得知后者目前状态不错。但赵英刚表示,目前还没有对王濛归队进行安排。同时他也重申,“退回地方队并不代表开除出国家队,禁止参加比赛也不是永久禁赛。”

  根据目前情况来看,王濛本赛季极可能缺席包括世锦赛在内的数站国际赛事,而温哥华冬奥会1500米冠军周洋目前状态也不理想。主帅李琰日前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这个赛季的确耽误了点时间,尤其是基础训练方面。现在周洋还没恢复到最好状态,所有人也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在此情况下,中国队新赛季的表现令人担忧。不过赵英刚表示,颇具实力的刘秋宏、范可新和男队小将梁文豪等队员,都值得寄予厚望。“目前队伍的精神面貌已经有了较大改观。本赛季是系统备战索契冬奥会的重要赛季,这段时间全队训练都非常努力。运动员们期待在比赛中有进步和突破,展现队伍‘从零开始’的精神面貌,用优异的表现赢得大家的理解、支持和信赖。”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