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上海大师赛福原爱前男友胜4号种子特松

2011年10月13日 14:32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惯性轻敌没改掉

  看到了开头,却猜不到这样的结局,赛前几乎所有人都一致看好特松加,认为这将是场一边倒的比赛。因为法国人今年的状态很好,女王杯击败过纳达尔,温网大逆转费德勒,并且给状态如日中天的小德制造了不少威胁,堪称四巨头最大劲敌。上周的中网,头号种子特松加打进四强,最终败在了后来夺冠的伯蒂奇拍下。而日本选手锦织圭,无论从个人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明显逊色一筹,对于中国球迷而言,他和日本女乒明星福原爱的绯闻,比他的球技更瞩目。当年那一场风花雪月的姐弟恋轰轰烈烈,最终却惨淡收场,因为花心的锦织圭在美国养伤期间看中了美女高尔夫球手,小爱被挖了墙角。

  昨天锦织圭打得十分卖力,发挥出色的正反手加上不知疲倦的奔跑,让特松加大吃一惊,很显然,在比赛中经常出现“提前放松”的特松加轻敌了。比赛刚刚开始,他就感到了来自对手的压力,不断领先,不断被追平比分,特松加通过抢七才艰难赢下首盘比赛。此后的比赛,日本人越打越有韧劲,特松加却越来越急躁,最终以7∶6、4∶6、4∶6的比分,将胜利拱手让出。

  总决赛资格堪忧

  比赛仅仅结束10分钟后,特松加就收拾停当出现在发布厅。这位刚刚在中网跻身四强的法国人,正在为年底的伦敦总决赛资格而努力攒分——显然大师赛的早早出局,让他的前进之旅蒙上一层阴影。“现在的我当然很失望,因为我输掉了比赛,不过这是因为对手发挥得比我要更出色,所以这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果。”按照特松加的说法,在本场比赛中,他的发挥时有起伏,而对手则始终处于非常高的水平,“很多原以为会得分的球都被对手追回,他一直在场地的每一个角落奔跑,这给了我不小的压力。”

  在止步大师赛第二轮后,特松加能否跻身总决赛就还要看其他对手的发挥。不过乐观的法国人表示,他会好整以暇地等待最终结果出炉,“截至目前,我还是积分榜上的赢家,所以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整,然后等待入围伦敦的好消息。”记者 钱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