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大批孩子去踢球 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2011年10月13日 15:4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球场,影响了弄堂的一百年。去上水公房采访不下5次,前前后后,和十几位老人聊天。不管他们曾是国家足球队的主力球员,还是普普通通的足球爱好者,只要一聊起足球,就像回到了青春岁月。用一个词来形容,那是“热爱”。

  热爱足球,发自内心。1957年,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客场败给印尼。球队回到北京,周总理在北京饭店宴请小伙子们,让他们放下包袱。“输球了,还有好饭好菜。”王锡文没想到。上世纪70年代,公房足球场搞建设,孩子们只好在弄堂踢球。即便把玻璃踢碎了,家长一点也不恼。第二天,窗外装上铁栏杆。把开心的空间,让给孩子。

  足球要振兴,必须从基础抓起。欧洲国家是在百万名爱好者中,选一支球队。而在中国,一个年龄档,可供选择的人数,顶多三位数。在中国,青少年远离球场,原因很多。

  难道青少年真的不爱足球吗?不全是。举个例子,在今年新民晚报杯中学生暑假足球赛上,前去采访的小记者比赛结束后,男孩、女孩都迫不及待地放下了手中的相机,冲进球场,自发组织足球赛,全然忘了自己是个“准记者”。几个裁判在一旁看了,只说了一句:你看,运动是孩子的天性。

  中国足球,何时能冲出亚洲,这是个老话题。我想,哪天大批孩子开心地重返足球场,再现孩子天性时,或许,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钟 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