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疆将帅誓言冲击冠军 邓华德:不怕阿联找麻烦

2011年10月27日 14:4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赛季CBA揭幕进入倒计时,整装一新的新疆广汇男篮昨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新任主教练邓华德率领全体队员亮相。今年夏天带领中国男篮在武汉亚锦赛夺冠、拿下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他,昨天只谈新赛季誓要冲冠,却避谈最大对手、卫冕冠军广东队。

  包机征战?

  等到总决赛再议

  志在夺得球队历史上首个CBA总冠军的新疆队,今年斥重金招援。不但邀得唐正东、孟铎、赵永刚等实力派内援加盟,还签下NBA现役球星肯扬·马丁。同时,教练组也进行大换血。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接过帅印,前主帅蒋兴权改任技术顾问,原青岛队主帅王伟力任助理教练。

  招兵买马的同时,新疆队也有投资注入。昨天他们宣布,新赛季的战略合作伙伴已达22家,这一数字与中国男篮的赞助商数量相差无几。这22家赞助商中涵盖了银行、航空公司、汽车、食品、保养品以及餐饮娱乐等行业。其中既有资金支持,也有实物赞助,例如某公司为新疆队提供了价值20万元左右的按摩椅。至于此前热炒的新赛季新疆队将包机比赛一事,据悉,目前尚未提上议程。有消息称,战至总决赛才有可能实施。

  队长大巴:

  他们得敬老大哥

  从唐正东到肯扬·马丁,新赛季新疆队好手云集,他们是否能服刚刚被任命为队长的老将巴特尔呢?昨天大巴表示,“无论怎么说,我还是年龄最大的,他们都还是会尊敬大哥的。不过我们队不会排什么地位,大家都为了一个目标,就是夺冠。”

  邓华德执掌教鞭,加之球星云集,新疆队自然成为关注焦点。被问及新赛季是否会沿用“低调、封闭、严防媒体”的“武汉亚锦赛模式”时,邓华德表:“在国家队要保持注意力集中,很多媒体和球迷并不是很接受。当时我们主要是保护球员,但是九月亚锦赛结束的时候,比赛结果让大家都很高兴。相比而言,CBA赛季要长一些,我们更希望赢得足够多的比赛,以保证在季后赛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邓氏“太极”:

  我是阿联的粉丝

  发布会上,邓华德和球队目标仍然是关注焦点。被问及夺冠路上最大对手广东队的情况时,邓华德打起了“太极”。“广东队你们都知道,他们在做他们的准备,”随后他话锋一转,“其实,现在每个球队都有好的球员,我们不要突然跳出来就只是说广东队, 其实大家都挺强。”

  谈到易建联突然重返CBA代表老东家广东队参赛一事,邓华德的态度缓和下来。“易建联的确是很好的球员, 我也是他的粉丝。他是世界级的球员,他在国家队很好地接替了姚明的角色。你们都还记得他在亚锦赛最后一场的表现吧。他的回归对于CBA是一个好消息,但这对新疆队来说不是好消息。我很期待他的表现,他会给新疆队带来麻烦,但我乐于接受挑战。”记者 亢雪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