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战胜莎娃结束9连败 斯托瑟终于“翻身”

2011年10月27日 16:2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WTA年终总决赛先战3场,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2比1击败A·拉德万斯卡,斯托瑟2比0战胜莎拉波娃,科维托娃2比0横扫兹沃娜列娃。

  逆转好友 沃兹有望再称霸

  本项赛事开始之前,沃兹尼亚奇世界排名第一。想要连续第二年保留“球后”的称号,她的对手只有莎娃。实际上,只有沃兹小组赛全败,莎娃小组赛全胜进入决赛,后者才有可能重回世界第一,所以机会仍在头号种子手里。

  昨天,沃兹迎来首个对手A·拉德万斯卡。这对好朋友此前有过5次交手,前者在输掉2007年的首次对阵之后,一度取得四连胜的佳绩,这使得她更有信心。但昨天率先拿下一盘的却是波兰姑娘,她以7比5先下一城。不过,接下来的两盘A·拉没能咬住,被对手以6比2和6比4逆转。

  以胜利开局,沃兹有望再次成为世界第一,她说这是自己前进的动力。“一旦当上No.1,你就希望能够将这个名次保持下去。”

  一雪前耻 斯托瑟首胜莎娃

  根据赛前的分析,能够对沃兹产生最大威胁的只有莎娃。但俄罗斯美女在和斯托瑟的比赛中折戟沉沙,以0比2不敌对手,结束了对后者的9连胜。

  斯托瑟所在的小组成员有莎娃、李娜和阿扎伦卡,这让她在赛前一度处于纠结状态,因为面对莎娃她是9战无一胜绩,而对阵中国金花则是5战全胜。昨天,她率先挑战苦手。结果,以2011赛季美网冠军出战的斯托瑟一鼓作气,以6比1和7比5一雪前耻。

  “我真的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高兴。”澳大利亚人在赛后表示,“我认为这算得上是我最漂亮的胜利之一,在总决赛中取得开门红无疑是件好事。”而输球的莎娃基本上丧失了争取年终第一的主动权,但她拒绝以自己脚踝的伤势作为输掉比赛的借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