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媒体给裁判打分?只是个噱头而已!

2011年10月27日 16:4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李元春)为确保CBA新赛季裁判执法工作的顺利进行,中国篮协日前推出多项新规,其中试行电视回放(类似网球比赛中的“鹰眼”)的举措令人期待。但最令人瞩目的“媒体给裁判打分”一说,经记者核实后确认,这只不过是个噱头。

  据了解,CBA新赛季将在17个场馆配备光盘刻录机和翻录机,让现场的液晶屏可以实现初级的电视回放功能。在需要的时候,这可以作为现场裁判判罚的依据。

  在此前一些媒体的报道中,都有意无意夸大了“媒体给裁判打分”的内容,称“新赛季中国篮协会首次让记者在每场比赛后给裁判打分”,具体措施是“可能会在媒体工作间设立一个投票箱,然后记者自愿给裁判打分”。昨晚记者致电篮协竞赛部部长白喜林,他表示新赛季确有这个举措,但是并非所有当场记者都能参与,具有打分资格的是在现场担任媒体监督的记者。而且媒体监督也只是多方具有打分资格中的一方而已,其他方面还包括技术代表、主客队主教练等。媒体监督给裁判打分,并不等同于媒体给裁判打分,实际上,绝大多数记者并没有参与权。

  中国篮协准备在CBA新赛季实行的这些“打分”措施,能否真正发挥作用还不得而知,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效果不容乐观。“其实这些措施中的一部分内容,在以前也都搞过,但基本上都流于形式。”一名CBA老总认为,“打个比方,虽然各方面都可以给裁判打分,但是这个分数真能成为奖惩裁判的标准吗?毕竟篮协很少公开对裁判的惩罚,至于处罚根据更是无从知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