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老妇人”的春天来了 意甲冠军之争初露端倪

2011年12月23日 16:3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赛季初的停摆,昨天尤文图斯和乌迪内斯的这场平局成为迟来的“意甲首轮”。不同于以往,已经推迟许久的赛季首战如今成了决定冠军归属的“分水岭”。

  前一天,AC米兰已经向尤文图斯下了战书。他们在补赛中客场2比0战胜卡利亚里,跃居积分榜首。但他们也应该事先料到,榜首的位置不会坐太久。无论乌迪内斯和尤文图斯任何一方取胜,都会把自己拉下马。但恰恰是平局这一小概率事件却真实地发生了,米兰现在应该深感庆幸。

  尤文图斯是意甲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如今这支球队已悄然走上复兴之路。尽管球队主帅孔蒂一再提醒球迷要忘了他们上赛季仅获第七,但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把队伍的战斗力最大化。他们成为目前为止本赛季唯一一支未尝败绩的球队,这就是最明显的信号。至于这种不败还能延续多久,答案得等到冬歇期结束才能揭晓了。

  孔蒂无疑是“老妇人”中兴的推手。昨天的比赛堪称限制3-5-2阵型的经典战例,比达尔和马尔基西奥分居两翼、皮尔洛担当前腰,尤文图斯牢牢控制了中场。佩佩和马特里在前场制造了不少麻烦,让乌迪内斯被迫打起了防守反击。尤文图斯的上一座冠军奖杯要追溯到2002-2003赛季,那是孔蒂球员时期的最后一座冠军奖杯。现在,他正率领“老妇人”无限接近自己执教生涯的首个冠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