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铁岭球迷痛说看球史:期待中国足球不再“彩排”

2011年12月23日 18: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派记者鲁钇山报道:昨日上午,在短暂的90分钟庭审期间,有多位铁岭球迷一直站在法庭外面,没有离去。他们站在法庭外,手里举着自制的简单“标语”。“我们要为中国足球守夜”,他们说,他们希望中国足球的这场从王鑫开始的噩梦,也能从他的被审结束。“希望纯净的中国足球早日到来,让我们这些喜欢看球的人不再被人们称为‘傻子’”,铁岭市民、铁杆球迷刘树忠流着眼泪说。

  “我看足球已经30多年了,我对足球的感情太深了。开始我还没结婚,只是一个人的时候看,父母管着我,不让我看。后来我结婚了,老婆又说我不务正业,也不让我看或者让我少看。再后来儿子出生了,看到电视演足球比赛了,看到有一大堆球迷在上面拿着旗帜喊着号子了,就说‘那群傻子又出来了’。他们不了解我让我一直很难受,他们都觉得我是傻子。这下可好,王鑫被抓了,扯出了这么多俱乐部,这么多人。那么多著名的比赛都是假球,你说,我不是傻子又是什么?”刘树忠说。

  刘树忠说他现在都觉得自己的精神有点问题:“你琢磨琢磨,如果你被同一种东西连续骗了几十年,你还能相信什么?自从反赌案开始,我就不看球了,有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或者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我甚至会哭。那帮操纵比赛的孙子太欺负人了……”

  “我只有一个希望,那就是希望纯净的中国足球早日到来,足球的春天早日到来,让我们球迷可以堂堂正正地去看球。为什么人家喜欢看话剧、喜欢听音乐、喜欢看春节晚会都没人反对,而我们看足球却有人反对,就是因为前几年的足球太黑了。这把足球的魅力都掩盖了。足球和春晚不同,春晚可以彩排,大家都知道那是假的是演的都会去看,但足球不可以彩排。等到所有的足球都离开了‘彩排’,那中国足球的春天就真的到了,我们等着那一天……” 刘树忠满怀憧憬地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