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史冬鹏有望并肩作战 室内世锦赛21人已达标

2012年01月09日 09:4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中国田径选手而言,今年第一项世界大赛是3月9日到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第14届室内世锦赛。如同室外世锦赛和奥运会田径比赛一样,室内世锦赛运动员也需要达到报名标准。到目前为止,中国选手已经有包括刘翔在内的21人达标成功。

  室内世锦赛每两年举行一次。今年的伊斯坦布尔室内世锦赛设男、女各13个单项,国际田联为除个人全能、4×400米接力之外的男、女11项制定了具体的达标标准,达标时间为去年元月1日到今年2月27日。运动员在规定时间内成绩达标,才可以报名参赛,但每支队伍每个项目最多只能报两名选手。

  男子60米栏的标准有两个,一个是室内60米栏的7秒74,另一个为室外110米栏的13秒55,运动员达到一个即算达标。去年2月,刘翔在卡尔斯鲁厄国际室内赛60米栏比赛中跑出7秒55,率先达到室内世锦赛标准;中国选手史冬鹏、江帆、谢文俊后来在110米栏角逐中,也先后达标。届时,刘翔肯定前往伊斯坦布尔,与他一同参赛的,极有可能仍是中国男子跨栏的二号人物史冬鹏。

  之前,“翔飞人”已经四次参加室内世锦赛。2003年在伯明翰举行的第9届室内世锦赛,他以7秒52获60米栏铜牌;翌年布达佩斯室内世锦赛,以7秒43夺得银牌。2008年在西班牙瓦伦西亚举行的室内世锦赛,其终于圆了室内世锦赛金牌梦,60米栏决赛以7秒46第一个冲过终点,成为中国获得室内世锦赛金牌的第一位男选手。2010年3月,他又参加了在多哈举行的第13届室内世锦赛,因为状态低迷,60米栏决赛仅跑出7秒65、位列第七。

  今年将是刘翔第五次参加室内世锦赛,也是他改八步上栏为七步上栏后第一次亮相该赛事,届时成绩如何,对其7月份参加伦敦奥运会也会有一定影响。(厉 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