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鲁西埃批中超像法丁联赛 李玮锋斥:请回老家

2012年01月09日 10:2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法国籍教练特鲁西埃去年登陆中超,曾被认为是中超历史上执教成绩最显赫的外籍教练。但在他的带领下,深圳红钻队却从中超降级。近日他在接受法国媒体《队报》采访时谈到了他眼中的中超联赛,“如果没有外籍球员和教练的帮助,中超的水平就是CFA联赛(法国丁级联赛)”。他的这番话被披露后,引起了正在昆明参加天津泰达队集训的李玮锋的不满,作为前深圳队队长,李玮锋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回击说:“既然他认为中超水平如法丁,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在这里执教?既然这样,还是请他回法丁执教吧。”

  在接受《队报》采访时,特鲁西埃表示:“如果我们用媒体(应该是指电视媒体)的眼光来看,这项运动并不重要。乒乓球、羽毛球、排球和篮球的曝光率更高。”在谈到中超联赛的整体水平时,他说:“中超16支球队,只有4、5家可以说是真正的职业俱乐部,他们注重青少年球员培养,其他俱乐部则显得很不规范。在这里(中国),足球运动没有文化根基,也没有好的发展方针。如果没有外籍教练和球员,中超的水平就是法国的CFA联赛。”

  曾在法国梅斯学习两年,目前担任成都市足协翻译的范方源昨天向成都商报记者介绍,“我在法国的时候经常看CFA联赛,这是法国第4级联赛,参加联赛的球员大部分是没有参加过一天的法甲或者法乙比赛,也没有参加预备队比赛,或者是一些俱乐部的青少年球员。有一点可以肯定,参加联赛的都是职业球员。王楚(成都球员、曾经入选国少队)也经常打这个联赛。”

  其实关于中超的水平,意大利教练多纳多尼曾观看了上海申花与天津泰达的足协杯半决赛,比赛后他评价说,“我没有看完全部比赛,从前20分钟比赛情况看,我觉得这是一场意大利丙级联赛的水准。”同样看法的还有曾在申花效力的外援巴特雷斯,他很直白地表示:“我在马德里竞技和阿尔巴塞特(西乙)都没有机会,所以选择了到中国,在我看来,中国联赛的水平相当于西丙联赛。”

  在特鲁西埃的采访曝光后,前深圳队队长李玮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这个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深圳队这么多年,好球员流失不少,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么多年都挺过来了,至少都保级成功了。特鲁西埃开始带队了,结果怎么样?赢了几场球?还不是他把深圳队带降级了。”之后,李玮锋更是表示:“既然他认为中超水平如法丁联赛,那么他为何还要在这里执教?既然这样,还是请他回法丁去执教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