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破65个月冠军荒 中国金花瞄准澳网佳绩

2012年01月09日 10:3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倾盆大雨导致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精英赛决赛推迟了一天进行,但这并未阻挡川妹子郑洁前进的步伐。在昨天的冠军争夺战中,郑洁面对意大利名将佩内塔,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顽强扳平比分,决胜盘郑洁局分2比0领先时,对手以身体不适为由申请退赛,郑洁如愿捧起冠军奖杯。这是郑洁五年零五个月以来获得的首个单打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四座巡回赛冠军奖杯。夺冠后,郑洁宣布退出即将在下周开打的霍巴特赛,休整一周剑指澳网。

  “跑死”佩内塔

  独享37000美金冠军奖金让郑洁揽到了新赛季的首桶金,奖金约合人民币23万元。除了奖金之外,还获得了280个积分,排名从世界第48位提升到第38位。

  赛后,对于郑洁那种近乎跑不死的打法,佩内塔仍然有些“心有余悸”,“我是真的无法坚持比赛了,但郑洁一直不停奔跑,给我制造麻烦,就像游戏机一样。”郑洁同样认为获胜秘诀就是不断的奔跑,“我个子矮小,只有通过不断奔跑,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让对手难受,才能获得胜利。”这场胜利是郑洁自2006年8月在斯德哥尔摩站夺冠以来首次单打捧杯,中间经历了65个月,因此她也笑称两个冠军间隔时间“太长”,“很高兴能赢得这个冠军,这是我新年参加的第一站赛事,首站就能夺冠我真是太高兴了。”简短的赛场采访结束后,郑洁从赛事总监手中接过冠军奖杯,这个冠军奖杯不仅沉重而且庞大,捧着奖杯的郑洁显得有些娇小。场边的丈夫张宇拿出手机,不停拍摄妻子捧杯的瞬间,巨大的冠军奖杯印出郑洁灿烂美丽的笑容。

  启蒙教练:澳网有望创佳绩

  郑洁夺冠后,网球迷以各种方式向她表示祝贺。昨天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郑洁父亲郑书凯,得知球迷们的好意后,郑书凯连声称谢,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上午决赛后,郑洁第一时间将喜讯告诉了家人,“去年她状态不好,憋屈得厉害,这次总算是好好发泄了。”而郑洁启蒙教练蔡洪玲则表示,郑洁有这样的表现,其实一点也不让人吃惊,“她的实力在那摆着,去年成绩不好,是因为手腕伤,以前她的反手技术最好,手腕一受伤,反手都施展不了。”蔡洪玲认为,伤势痊愈后,郑洁肯定会强势反弹,“从她的比赛可以看出,冬训是非常成功的。她进攻力量,发球,特别是二发上都有明显的进步。教练组对她的帮助很大。”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李娜也是在澳网前夺冠,随后就开始了奇迹般的一个赛季。如今,广大球迷也希望郑洁能够重复李娜去年的辉煌。对此,蔡洪玲认为:“在澳网上,郑洁只要保持现在的这种平稳心态,一场一场去拼,她很有希望创造佳绩的。夺冠?为什么不可能呢?”

  转发球迷微博 带来好运

  本次比赛期间,郑洁每场赛后都有个习惯:在微博中转发回复一位叫“小特”的球迷信息。首轮,这位叫“小特”的球迷就发微博,详细记录了郑洁在2012赛季的首场胜利。郑洁在第一时间表示感谢,并邀请大家为她呐喊:“谢谢,你写得真详细!新的一年好的开始!继续努力,明天的对手是赛会八号种子,世界排名30位,大家帮忙吼两嗓子吧。”在取得第二场胜利后,郑洁再次转发了“小特”的微博,并感谢了为她呐喊的球迷:“谢谢昨天帮我吼两嗓子的朋友们,看来你们吼两嗓子还是非常管用的!”在晋级四强后,心情不错的郑洁在微博中透露连胜玄机,“连续两天转发小特的微博都赢球了,今天继续转!”夺冠后,郑洁也第一时间通过微博发表了感言:“大家的鼓励我都收到了,就不一一回复啦!我也会放平心态:新年的第一个冠军只是开始,不骄不躁,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