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猫胜率创NBA历史最低 7胜59负给乔丹"抹黑"

2012年04月28日 11:2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昨日,2011-12NBA常规赛落幕,季后赛首轮对阵尘埃落定。公牛连续两个赛季荣膺常规赛冠军,而山猫则以7胜59负的战绩创下NBA历史最低胜率。科比最后一战发扬风格,让杜兰特连续三个赛季荣膺得分王。综述/新京报记者 张宾

  【最佳班集体】

  公牛卫冕常规赛冠军

  公牛以50胜16负的成绩成功卫冕常规赛冠军。

  昨日,他们主场107比75大胜骑士,为常规赛画上句号。罗斯、鲁尔·邓以及科沃尔三员大将轮休。小卢卡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5分,而诺阿也有13分13个篮板入账。

  公牛与马刺战绩相同。但在双方本赛季唯一一次交锋中,公牛成了胜利者。他们借此斩获常规赛冠军。季后赛全程,公牛都将拥有主场优势。这也是公牛历史上第六次成为常规赛冠军。

  “这个赛季,我们经历了太多了。如此多的不顺,如此多的球员遭遇伤病。这是一个艰难的赛季。缩水的赛季有如此多的比赛。好在我们一直都在战斗,让我们拥有了这样好的位置。”诺阿说。

  周日,公牛将在季后赛首战中主场迎来76人。外界普遍认为,76人为了躲开热火赛季尾声故意输球。76人球员埃文·特纳坦言,他宁愿在季后赛中遭遇公牛,也不愿去碰热火。汉密尔顿对于76人反唇相讥,“我们会给他们好看。”

  本赛季,主帅锡伯杜对球队有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还有漫长的路要走。我们一直试图养成良好的习惯,让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赢得整个季后赛。”

  【最差班集体】

  山猫胜率历史最低

  与乔丹六枚总冠军戒指被铭刻在NBA历史光荣榜上不同,他旗下的山猫队在一定时期内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他们创造了史上最差胜率这一尴尬纪录。

  昨日,山猫84比104不敌尼克斯,赛季战绩定格在7胜59负。他们的胜率仅有10.6%,刷新了历史最差胜率。之前,这个纪录是由76人队保持,他们1972-1973赛季胜率仅为11%。

  谈到这个历史最差纪录,山猫球员亨德森表示他们已经拼尽全力,“7胜59负并不在我们的计划之列。我们做得不够好。过去10场比赛,我们试图超越这个纪录。但这一切并非发生。”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山猫遭遇了一轮23连败。山猫主帅塞拉斯的前途也在风中飘。

  尼克斯最终的排名是东部第七,季后赛第一个对手是热火。周日他们的季后赛首战将在迈阿密打响。林书豪基本确定无缘首轮对决。

  【优秀班集体】

  热火将士心中火热

  波什最近时常凝视着那个走廊。它从球场延伸而出,通往热火队的更衣室。接近一年的时间过去,上赛季丢掉总冠军的疼痛仍在折磨着波什。

  这个通道往往被称为“总冠军走廊”。上面挂着很多热火2006年夺冠时的照片。对于波什,这个走廊意义完全不同,他们上赛季离开这里时,满带丢掉总冠军的伤悲。

  一年之后,无论是波什,还是韦德都认为球队与上赛季已经全然不同,总冠军便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波什承认上赛季的失败仍折磨着他,“我当时心如刀绞、伤心欲绝。那不是一种美妙的感觉。但我不会就此畏缩。发生过的一切始终折磨着我,直到今天,直到我们迈过这道坎。”

  赛季之初,所有全美专家都认为热火是夺冠大热门。即便他们战绩不如公牛出色,76人等队也在刻意躲避他们。韦德指出与上赛季相比,如今的热火脱胎换骨了,“去年,我们试图让所有人闭嘴,用一个总冠军证明人们是错误的。我们原本应该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可惜我们没有这样的意志。而这一次,这方面是完全不同了。”

  【优秀班集体】

  老鹰迎来全盛时代

  小牛与老鹰一战,关乎东西部多支球队的排名。老鹰赢下此战,便可抢得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他们没有让机会溜走,却将小牛推下深渊。

  昨日,老鹰主场106比89击败小牛,最终获得东部第五,但战绩优于第四的凯尔特人。凯尔特人是大西洋赛区的冠军,而各赛区冠军将在四强中占据一席之地。他们把战绩更出色的老鹰挤到第五位。但两队中战绩更佳的球队拥有主场优势。

  老鹰首节就确立了23分的优势,余下的比赛没了悬念。约什·史密斯砍下23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蒂格也有17分入账。自从1968年搬到亚特兰大以来,老鹰从未杀进过季后赛次轮。

  乔·约翰逊对于球队的前景颇为看好,“这个赛季我们所做出的成就让人十足骄傲。你可以看到很多家伙都迎来了自己的全盛时代。”

  小牛首轮迎战本赛季风头十足的雷霆。展望季后赛,基德雄心不减,“彩排已经结束了。现在,到了我们保护王冠的时候了。”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