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汤淼等待干细胞移植 不愿浪费周苏红青春提离婚

2012年05月25日 15:0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5年后再说。”2007年中国男排主力接应汤淼受伤后立即跟妻子周苏红提出分手,后者撂下这样一句话。5年后,汤淼依然没能站起来。昨日,中国排坛一个时代的“金童玉女”汤淼和周苏红被证实已于去年11月办理离婚手续。虽然分手已近半年,但周苏红表示,她和汤淼已是“姐弟”的关系,“现在大家还是像一家人一样。”

  “周苏红人太好了,我们不能耽搁她。两个人分手并不是因为感情不好,而是因为汤淼的身体原因。”汤淼父亲汤和平表示,以后她就是我的“女儿”周苏红。汤苏两人虽失了夫妻之名,两个家庭却更添浓浓亲情。

  “放手,也是为了爱。”汤淼说。简短一句话饱含着汤淼与周苏红5年坎坷情路的心酸,“炮炮应该找个有能力照顾他的爱人。”此番分手也寄托着汤家全家的心意,不管是汤淼的爷爷奶奶,还是他父亲,都认为汤家不能负了周苏红。

  通过两人的微博,丝毫没能看出离婚的蛛丝马迹。在被媒体曝光前,二人仍然一直保持互动。5月21日汤淼写了首诗《江南》,周苏红还送个大拇指称写得好。

  1 爱之苦难

  意外受伤 汤淼艰难唤爱妻

  同为国家男女排主力接应二传,同样身披7号战袍,2006年初定下一纸婚约的汤淼与周苏红彼时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携手征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最后一年,这对排坛伉俪的奥运梦却随着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破灭了。

  2007年国家男排集训,有伤在身的汤淼意外落选,主帅周建安意在让他养好伤病,调整好状态后重回国家队,而与妻子有着奥运之约的汤淼暗下决心,力争在当年的亚锦赛前重返国家队。

  命运弄人,2007年6月,汤淼随俱乐部出征俄罗斯圣彼得堡,在一次队内热身活动中意外受伤,致使他本就有伤的脊椎再受重创,这一撞不仅“撞飞”了汤淼往后的职业生涯,也彻底打乱了这个甜蜜小家原本的生活节奏。

  之后在父亲的陪伴下,汤淼乘坐东航专机返回上海,等候在浦东机场的是长征医院的救护车。在医院的重症监护室苏醒过来的汤淼尽管四肢没有知觉,却第一时间看到了陪在身边的妻子周苏红,尽管身体虚弱的他口齿不清,但还是艰难地对爱妻挤出几个字:“炮炮,我爱你。”

  2 爱之承诺

  五年之约 苏红坚守不离弃

  “我们无法阻止灾难的发生,但当灾难发生时,我们可以选择坚强。”这是汤淼受伤后周苏红写在博客里的话。在经历这场家庭变故后,周苏红用行动诠释了坚强与不离不弃,“我跟他说过,他坚强所以我坚强,我坚强会让他更坚强。”

  北京奥运备战的关键时期,一边是汤淼在医院与病魔持续搏斗,另一边则是周苏红身负夫妻二人的梦想抓紧备战。汤淼表示:“参加北京奥运的愿望就都托付给她了。”北京奥运会,周苏红携手队友击败古巴女排夺得铜牌,坚持坐在电视机前观战的汤淼默默流下眼泪。

  奥运结束后,周苏红搬进病房,一心一意地照顾丈夫。在汤淼深知自己高位截瘫的现实后,曾说出狠话“咱们分手吧”。但彼时只是意在“敷衍”丈夫的周苏红便说了句:“5年后,如果你还不能站起来,再说吧。”漫漫5年,汤淼的身体从四肢无知觉,到能够坐起来,再至借助器械站起来……目前汤淼正在等待来自美国的干细胞,对于骨髓损伤接受干细胞移植的技术,此前美国已经有8个成功案例。

  不过汤淼已经不想再浪费周苏红的青春,用“一纸休书”兑现了当初的5年之约。

  3 爱之心愿

  父爱如海 汤和平祝福“女儿”

  新京报讯 “周苏红已经不仅仅是我儿媳妇,我现在更多拿她当女儿看待。站在一个父亲的角度,我希望她过得幸福。”昨日汤淼爸爸汤和平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尽管汤淼和周苏红去年就办理了离婚手续,但周苏红依然叫他爸爸,依然像以前一样照顾着汤淼。

  去年10月,记者曾联系汤淼父亲去探望受伤的汤淼,汤爸爸略带歉意地说:“我们家里在处理一件大事情,等处理完,欢迎来探望。”汤爸爸承认,那时候的“大事情”正是离婚,二人于去年11月正式办理离婚手续。“其实,就是个手续问题,她对汤淼还是和离婚前没什么区别。只要有时间就来照顾汤淼,他们也经常沟通和联系。其实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拿她当我亲女儿一样了。”周苏红也在接受采访时强调,他们还是像一家人一样,她会经常去上海照顾汤淼。

  “就像天底下所有父亲对女儿的心情一样,没办法用一两句话讲清楚,总之,希望她(周苏红)过得好。”汤爸爸说。此外,周苏红的好友赵蕊蕊也发微博表示:“永远祝福大炮和汤淼。”(田颖 胡莹)

【编辑:刘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