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西部决赛:邓肯力压杜兰特 帕克击溃威少

2012年05月29日 10:5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NBA西部决赛拉开了战幕,从季后赛开始至今保持全胜战绩的马刺迎来了“青年近卫军”雷霆的挑战。在这场几乎是“GDP(吉诺比利、邓肯、帕克3人每人姓名的第一个字母)”组合对抗“雷霆三少(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哈登)”的激战中。老而弥坚的圣安东尼奥人还是笑到了最后。经验丰富的邓肯在领袖对决中完胜杜兰特,更加沉稳的帕克在和威斯布鲁克的火拼中占据上风,而阿根廷“老妖”吉诺比利也在和现任最佳第六人哈登的直接对话中赢得满堂彩。“GDP”稳住了的马刺最终以101∶98让雷霆无法挑“刺”,顺利取得西部决赛的开门红。

  领袖争锋

  邓肯力压杜兰特

  在如今的马刺和雷霆中,36岁的邓肯以及24岁的杜兰特毫无疑问是各自阵中的领袖。虽然已经跳不高、跑不快,不过在季后赛这样比拼经验的较量中,老到时的邓肯还是用更为稳定的发挥赢得了这场领袖之争。

  虽然从数据上来说,杜兰特全场得到27分、10个篮板的数据,无疑比邓肯的16分、11个篮板更为耀眼。但在比赛中,相比于留恋于单打独斗的杜兰特,阅读比赛能力更强的“石佛”更懂得如何帮助队友得分,在邓肯的策应下,尼尔、斯普利特、杰克逊等角色球员都成为了直接的受益者。

  除了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邓肯处理关键球的能力也比杜兰特更加老练。末节,当马刺凭借替补球员将分差慢慢缩小之后,双方均换上了主力阵容。上场之后,急于求成的杜兰特选择利用突破快速解决问题,但面对马刺的收缩防守,雷霆核心简单的过于进攻方式并未起到作用。

  在比赛中拿到11个篮板(7个防守篮板)的邓肯,也将自己职业生涯季后赛防守篮板总数提升到了1644个,超越“大鲨鱼”奥尼尔成为了NBA季后赛历史防守篮板王。

  第六人之战

  吉诺比利完胜哈登

  同样都是左撇子球员,同样都曾先后获得过“最佳第六人”的殊荣,阿根廷“妖刀”吉诺比利与“大胡子”哈登之间的对决无疑是昨天比赛中的又一大看点。虽然如今已经35岁高龄的吉诺比利足足比哈登大了12岁,不过在这场新老两代“最佳第六人”的较量当中,经验更为丰富的吉诺比利用毫无争议的表现成为了最后的赢家。

  本场比赛,吉诺比利出战34分钟,全场14投9中,砍下26分5个篮板,打出本赛季季后赛个人的最佳表现,而26分也是阿根廷人本赛季个人季后赛里的最高分。第三节,当马刺一度被雷霆压制时,吉诺比利先后用擅长的蛇形突破和三分球帮助马刺稳住阵脚。末节最后阶段,在连砍4分之后,已经无人可挡的吉诺比利又在面对塞弗罗萨的防守时,不仅完成一次精彩的2+1,也帮助马刺彻底锁定胜局。相比于阿根廷妖刀耀眼的发挥,雷霆最佳替补的表现则要暗淡许多,虽然哈登全场得到19分,但17投7中的命中率多数都是在大局已定的时候刷数据得来的。

  在这场“最佳第六人”的直接对话中,无所不能的吉诺比利用无可挑剔的发挥向世人证明,这把35岁的“阿根廷妖刀”还依然锋利。

  速度对决

  帕克击溃威少

  当年轻气盛的威少遇上足智多谋的帕克时,“悲剧”发生了……

  已经30岁的帕克虽然速度并不输给对手,但在爆发力和弹跳上,“法国跑车”明显处于略势。虽然身体素质不占优势,但帕克还是利用丰富的经验将威少打爆。针对威斯布鲁克喜欢单打独斗、善于突破的特点,马刺采取了收缩防守,每当其突破至内线时,无论是邓肯还是迪奥都会迅速地补防到位。难以打出擅长进攻节奏的威斯布鲁克只好频频采取中投,但在帕克等人的干扰之下,威少的命中率却低得可怜,全场比赛,他21投14次偏出,俨然变身为“铁匠”。越发急躁的威斯布鲁克还在末节,因为一次鲁莽的突破重重摔在地板上,险些自废武功。

  相比于“脑残”的威少,打得很聪明的帕克则在比赛中表现更为出色,法国人不仅在比赛中得到18分,他犀利的助攻更将全队都串联起来,吉诺比利、斯普利特、杰克逊等角色球员,在帕克的穿针引线下被一一激活,而马刺也毫无争议地取得西部决赛开门红。

  今日看点

  NBA东部决赛今日打响

  热火利矛考验绿军坚盾

  今天,NBA东部决赛就将拉开战幕,热火将在美航球馆迎接凯尔特人的挑战。虽然失去“新三巨头”之一的波什,但以詹姆斯和韦德联手的热火,攻击力依然可以笑傲联盟,而以老将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为核心的凯尔特人能够杀入到如今的东部决赛,靠的正是密不透风的防守。毫无疑问,今年的NBA东部决赛将是一场矛与盾的较量。

  热火被一致看好

  虽然热火在东部半决赛中折损了波什,但凭借詹姆斯和韦德的联手发威,热火还是顺利淘汰步行者晋级东部决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经过了季后赛初期短暂的低迷之后,詹姆斯和韦德已经将状态调整到了最佳。火力全开的詹韦两人,相继在对阵步行者的最后两场比赛中合力砍下58分和69分,其恐怖的攻击力令人发指。近日,在美国ESPN14位专家对东区决赛的前景进行的预测中,预测热火晋级总决赛的支持率竟然为100%。

  加内特担负绿军重任

  如今的凯尔特人“三巨头”中,作为外线球员的雷·阿伦和皮尔斯已经很难在和韦德、詹姆斯的对抗中占据上风,而作为内线领袖的加内特则是绿军唯一的强点。面对图里亚夫、乔尔·安东尼、哈斯勒姆组成的热火内线,身高、力量、技术都占据优势的“狼王”将肩负起为凯尔特人砍分的重任。

  除此之外,凯尔特人要想赢球,朗多的发挥不可忽视,在本赛季与热火的三场比赛中,朗多场均能够贡献18.7分、13.7次助攻7.7个篮板,相比于热火一号位上的查尔莫斯,攻守兼备,并入选过全明星阵容的朗多无疑优势巨大。

  相关新闻

  费舍尔宝刀不老

  虽然雷霆输掉了比赛,但在青年近卫军当中,一位老将的表现却值得称道。本场比赛,在威斯布鲁克表现不佳的时候,38岁的费舍尔一人承担起了雷霆的进攻重任。本场比赛,老鱼8投6中,其中前6投全部命中,全场比赛送出13分和2次助攻。如果不是这位老兵上演的神来之笔,或许雷霆将会早早缴械投降。

  在赛季中期被湖人扫地出门的费舍尔也用这样的表现为自己正名,虽然大多数时候他看起来都平平无奇,但到了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老鱼”仍然可以一剑封喉,给对手造成致命的杀伤。(戴晓枫)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