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克罗地亚遗憾出局 "摇滚主帅"比利奇赴俄超执教

2012年06月19日 16:26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克罗地亚队离开了欧洲杯,但临走之前,他们还给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卫冕冠军西班牙设置了重重阻碍。即使输,也要输得让对手惊心动魄,这就是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的性格。

  遗憾的是,随着克罗地亚队欧洲杯征程的结束,比利奇也将交出由他掌管了6年之久的克罗地亚队帅印。这位今年9月将年满43岁的个性少帅,将暂时结束国家队主帅的生涯,奔赴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队执教。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波兰格但斯克举行的欧洲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较量,是比利奇作为克罗地亚队主帅的收官之作,他们以0比1负于西班牙队,无缘淘汰赛阶段的比赛。

  比利奇和他的队伍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这场比赛没有默契球,“格子军团”没有丧失斗志,即使出局,他们也不辱使命。

  进球时间:第88分钟

  进球者:纳瓦斯(西班牙)

  进球过程:法布雷加斯挑传,反越位成功的伊涅斯塔在禁区左侧胸部停球后传中,纳瓦斯将球打入空门

  C组

  西班牙1:0克罗地亚

  C组积分榜

  名次 球队 积分 胜 平 负

  1 西班牙 7 2 1 0

  2 意大利 5 1 2 0

  3 克罗地亚 4 1 1 1

  4 爱尔兰 0 0 0 3

  怒斥传言

  坚决不打“默契球” 指责记者想法愚蠢

  C组的出线形势十分胶着。除了爱尔兰两轮过后提前出局外,西班牙、意大利和克罗地亚都有出线希望。第三轮开始前,很多媒体都认为克罗地亚与西班牙一战可能“默契”地打成2比2,这样一来,他们就将“做掉”意大利。

  据《欧洲体育》报道,当记者提起“默契球”之说时,比利奇情绪激动,甚至有些气愤。

  “这是个伪命题,这样的说法很愚蠢,意大利和整个欧洲都在关注着这场比赛,我们不会事先想平局,最后的结果可能是2比2,也可能是7比7,但是我想对意大利说,我不想输掉这场比赛。”比利奇赛前称。

  比利奇还当面指责媒体:“有些记者应该对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这样的问题感到惭愧。我们克罗地亚是个热爱体育的国度,我们会抱着诚实的态度踢好每一场比赛。”

  据BBC报道,在克罗地亚与西班牙一役开始前,比利奇还鼓励队员拿出“丘吉尔精神”来,相信自己能够战胜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

  激情执教

  脱了外套摘掉领带 指挥比赛坐立不安

  尽管比利奇一再声称自己的球队要公平竞赛,但仍有很多媒体认为,一场默契球,可以顺利晋级、可以节省体力,还可以“做掉”强敌,克罗地亚何乐而不为?比利奇用行动让那些质疑他的人闭嘴了。

  今天,比利奇和他的球队恪守职业操守,给西班牙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当听说意大利队暂时以1比0领先爱尔兰队时,本来在场边就“不老实”的比利奇更加坐立不安,他站在场边激动地指挥比赛。

  克罗地亚球员制造了很多次进球机会。下半场伊始,拉基蒂奇的头球险些攻破卡西利亚斯的十指关。当时,比利奇在场边露出失望透顶的表情,他用手狠狠地拍打着自己的脑袋。

  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原本一身西装革履出现在球场的比利奇,已经脱掉了外套、摘掉了领带,衬衫袖子也早已被他挽起。

  悲伤告别

  6年相处已成好友 遗憾球员缺少运气

  比利奇告别了本届欧洲杯,他同时还要告别伴随了自己6年的国家队帅位。

  早在本届欧洲杯之前,比利奇就已经宣布欧洲杯之后将不再执教克罗地亚国家队,他将转投俄超劲旅莫斯科火车头队。“这是我作为教练参加的第二次欧洲杯,我和我的球员在一起相处了6年,跟他们有很深厚的友谊。”比利奇说。

  Goal.com指出,对于比利奇来说,这样离开显然不是他所希望的。不过,他仍然对他的队伍的表现感到欣慰。“这是一场英雄般的比赛,很不幸,我们没能取胜。”他说。

  英国《卫报》称,对于球队的失利,比利奇认为是“缺那么一点点运气”。这位被称为“疯子”的主帅甚至不像常人那样在失利后抬高对手,“我认为西班牙队并不是那么强大。”他说。

  法国媒体对比利奇的“自大”给予了支持。法新社称,尽管克罗地亚队未能重现上世纪90年代比利奇作为球员时的辉煌,但他们在比赛中很努力,西班牙人在整场比赛中并不轻松。

  英国《镜报》也指出,虽然战败,但比利奇在比赛中创造的对付西班牙人的打法,将在淘汰赛阶段被更强大的球队所采用。西班牙人将面临更大的威胁。

  摇滚人生

  个性主帅才华横溢 场边激情感染球员

  时光回溯到2006年6月,当时年仅37岁的比利奇接过了克罗地亚国家队的教鞭,并且随后率领克罗地亚以小组第一打进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圈。

  比利奇是国际足坛教练圈内不多见的“激情派”。这是一个会在球员进球后送上飞吻、在场边为球队失误而捶胸顿足的激情主帅。

  《每日邮报》称:“与其看克罗地亚队员进球,不如看比利奇在场边的表演更有趣,就为这买票都值”。

  比利奇不光因为他充满个性的执教风格而出名,他还拥有多重身份——法学硕士、摇滚歌手、语言天才。他熟练掌握英语、意大利语、德语等多种语言,还擅长重金属摇滚乐,并著有自传《足球和摇滚的故事》。

  很多人喜欢比利奇都是因为欣赏他那不羁的性格。每当他戴着闪亮的耳钉在场边或狂奔或懊恼,就连他的球员也会被他感染。

  比利奇还在一支名为“Rawbau”的重金属乐队中担任吉他手,在2008年欧洲杯之前,他的乐队曾专门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创作了一首歌曲,这首歌后来甚至在英国流行音乐榜中冲进过前三名。

  尽管多才多艺,但比利奇坦言,他还是会把心思放在足球上面。比利奇新的执教历程前景怎样,需要时间去证明,但有一点毋庸置疑——有“疯子”在的足球圈依旧会很精彩。(王帆 杨铮 钱业)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