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申花改奖惩制输球倒扣钱 朱骏整治军纪怒开罚单

2012年07月02日 13:4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魔兽即将空降上海!昨天记者获悉,德罗巴抵达上海的时间大约是在7月10日左右。然而面对客场不敌青岛队,球队继续在榜尾徘徊的窘境,魔兽加盟申花后的首要任务,不是争前三而是图保级。

  上周申花投资人朱骏曾在其微博上,公开批评了申花中方球员的比赛态度,昨天战罢青岛,不少申花球迷纷纷通过微博和论坛向一些中方球员开炮。

  无须讳言,那些两年之前还被誉为是希望之星的队员们,在昨天这场事关生死的比赛里没有体现出求生的本能,相反那些进入运动生涯末期的申花老将们在场上却拼尽全力。申花已经到了本赛季最危急的关头。

  整军纪

  怒斥“死样怪气”朱骏开罚单

  其实申花投资人朱骏早就预感到,德罗巴加盟申花,很可能会让队中的中方球员患上“依赖症”。

  6月16日,上海申花客场不敌长春亚泰的两天之后,朱骏召集所有中方球员在康桥基地开会。除了向全队下达了联赛前三和足协杯夺冠的年度任务,平时爱和球员开玩笑的他,在会上把狠话说在了前面。

  “申花今年要想拿到联赛前三或是足协杯冠军,不能光指望德罗巴一个人,中方球员必须在训练和比赛中全力以赴。从现在开始,球队实行军事化管理,球员外出泡吧、喝酒等非职业球员行为必须杜绝……”

  在那次会议中,被点名敲打的冯仁亮在随后与阿尔滨的比赛中爆发,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梅开二度,可是接下来的足协杯比赛,虽然申花通过点球大战侥幸过关,但比赛过程让朱骏极度不满。

  该场比赛后,朱骏首次在其微博上批评队员:“还有心思吃饭?这是一场要严厉批评的比赛,就这种比赛态度和场上精神,我可以断定我们过不了下一关!这场比赛按规章奖金会发,但也会按我的规则发出罚单:要罚你们的‘死样怪气’最差比赛款!想得通的,希望以后在平时的训练比赛中引以为戒;想不通的,申花不想再见到你。”

  或许,朱骏对于球员的批评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如何发放足协杯战胜深圳队的赢球奖将成为一个明确的信号:有的队员会拿到赢球奖金,而有的队员恐怕将因为在比赛中“死样怪气”拿不到一分钱的奖励。

  “申花年初在制定赢球奖金制度时,并没有像恒大等队给球员设立输球罚钱的条款,但是面对德罗巴正式加盟申花的利好消息,某些球员还是在场上萎靡不振,让俱乐部感到,必须要给个别球员一些紧迫感了。”

  知情者昨晚向记者透露,球队的奖惩制度在前段时间做出了相应调整,除了增加赢球奖金数额,同时也规定无论在联赛还是足协杯,只要输球,俱乐部将按照最近一场的单场赢球奖金为基数,以20%为比例,在经济上惩罚球员。“不出意外的话,近一两天之内,俱乐部就会参照新的奖惩机制开出罚单。”

  输球罚钱的目的,是希望中方队员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配合德罗巴为球队在下半赛季赢得更多的比赛。

  一位中方球员昨晚向记者承认,球队目前的体能状况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先不谈如何给德罗巴创造进球的机会,最起码他进球后,我们这些中方队员要有足够的体能和拼劲,抵挡住对方的反扑,如果连打满90分钟的体能都不具备,那也实在不配与国际球星成为队友了。”

  观后效

  只让“配当德罗巴队友的”上场

  “打醒”场上表现懈怠球员的方式,不止是罚款,有迹象表明,下轮客场迎战江苏舜天的比赛,个别比赛态度出现问题的球员,将会面临剥夺上场资格乃至不带去客场的惩罚。

  “不是说阿内尔卡在比赛中就没有失误,但他带球失误了,第一反应是立即回追参与防守,还有莫雷诺,整场比赛一直不懈地奔跑,可是我们的一些正值当打之年的中方球员呢?他们出现失误了,总是被动地等待队友帮他们擦屁股。”昨天赛后一位申花高层对记者说道,“希望我们的一些队员能对得起身上穿着的这件蓝色球衣,希望他们能对得起成为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国际大牌球星队友的荣誉。”

  事实上,在目前这支申花队中,有几位中方球员曾被外界称作为“希望之星”,可是经过近两个赛季的检验,“星光”逐渐退却。“当年老布带队时,大家都觉得,年轻球员成长得很快。必须承认,老帅在培养年轻队员上面的确有他独到的地方,但现在回头看申花在2009赛季创造的辉煌,里亚斯科斯是另一个关键先生,他的力挽狂澜,暂时掩盖了球队的一些问题。”

  一位队内人士昨晚向记者坦言,申花阵中的一些年轻球员,这两年不是没有进步,只能说其他中超球队的年轻队员进步更大,“比如青岛队的朱建荣和郑龙,两年下来,你看看人家进步了多少,青岛队中也没有什么大牌国际球星,单凭这两个年轻队员就搅乱我们全队。朱骏引进德罗巴、阿内尔卡这些国际球星,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期望申花的年轻球员能从国际球星的身上学到真本领,希望他们能领会投资人的良苦用心。”

  联赛三轮不胜,在苦涩的现实中申花唯一能找到的积极因素,恐怕就是让巴蒂斯塔清楚,哪些队员更配成为德罗巴的队友。老将姜坤首发打满了全场比赛,此外重回申花的2008国奥队球员王洪亮也具备着不俗的脚下能力。危急关头,既然有人选择缩头,那就让老将们先顶上吧。(叶飞)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