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濛重返赛场状态远非最佳 单圈成绩还不如小将

2012年09月20日 16: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王濛解禁了!但禁赛期的结束对王濛而言只是新挑战的开始,国家队仍然没有她的一席之地,2014年索契冬奥会对她而言仍是遥远的梦想。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全国短道速滑联赛哈尔滨站的比赛中,王濛身披黑龙江省队战袍出战。自去年8月因打架事件被国家队除名并被禁赛以来,王濛就在等待着重返赛场那一刻。410天过去了,王濛终于回来了。

  结果,在今天上午进行的女子9圈追逐赛资格赛上,王濛战胜吉林选手韩雨桐。

  不在国家队的日子,王濛一直跟随黑龙江省队训练。为了她的复出,黑龙江省体育局也做出了巨大努力,如今总算把王濛重新推上赛场。黑龙江省体育局及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方面却还是放不下心。

  今日现场

  粉丝助阵 资格赛过关

  今天上午8点,黑龙江省冰上基地滑冰馆还没开门,已经有10多名女冰迷守在门口,还准备好了“短道王濛必胜”的标语。她们告诉记者,她们是专程为看王濛的比赛而来,有些人甚至是从外地赶到哈尔滨来的。

  比赛开始后,看台上聚集了百余名观众。在今天的比赛中,王濛被分在第23组第一道,与她同场竞技的是吉林选手韩雨桐。结果王濛以1分30秒949胜出。该项目共52组选手,全部资格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成绩将选手分为A、B两组。王濛的成绩进入A组问题不大。

  王濛获胜后,全场“冰柠檬”(王濛的粉丝给自己起的名字)爆发出欢呼声。面对等候在场边的记者,王濛反复地说“谢谢,谢谢大家”,但对于重返国家队、冬奥会等话题,她没有做出任何回应。

  不放心·状态

  单圈成绩 还不如小将

  日前,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和中国短道速滑队同时在加拿大训练,两队共用一个训练场。据国家队领队刘浩透露,他曾多次观察王濛的训练,认为她的训练状态不错。

  不过,昨天记者从黑龙江省队了解到,现在王濛的单圈成绩仅为8.8秒至8.9秒(记者注:短道速滑场地单圈长度为111.12米),这与上赛季在国家队崭露头角的范可新等小将的成绩有一定差距。

  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国际比赛即将开始,本赛季也被称为“奥运前年”,世界各国运动员要通过本赛季的国际比赛来争取积分,从而获得冬奥会入场券。冬运中心在这个时候为王濛解禁,很可能是在为索契冬奥会做准备。

  在2010年冬奥会上,中国队总共取得5金,而王濛一人就贡献了3金。在索契冬奥会上,短道速滑仍是中国队的重点冲金项目。与范可新等小将相比,丰富的经验会让王濛更懂得如何应对大赛。

  而对于王濛而言,她的成绩至少要进入国家队的前4名,才能进入接力阵容,从而获得冬奥会门票。

  不放心·脾气 火爆本性 就怕改不了

  王濛这位当初国家队的领军人物,会有今天这样徘徊在国家队门槛之外的境遇,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脾气太冲、口无遮拦。

  2007年,王濛曾和主教练李琰发生矛盾;2011年王濛又和领队王春露拳脚相向。自从被国家队除名后,王濛多次向国家队递交思想汇报。从她在这一年多里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时的表现,也能看出她确实成熟了不少。

  不过,“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她的火爆脾气仍然让黑龙江省队方面有所担心。卓越的成绩和火爆的脾气就如同王濛天使和魔鬼的两面,没有人知道她的下一刻究竟会展现出哪一面。

  而且,王濛在被国家队除名时,也被取消了队长职务。如今即便她重返国家队,短时间内也不会再担任队长了。从成绩上看,她不再是一枝独秀,从地位上看,她不再是顶梁柱,再加上当年并肩作战的队友不少已经淡出国家队,王濛的心理落差肯定不会小。

  能否在这样的情况下摆正自己的位置,将进一步检验王濛在禁赛期内“思想改造”的成果。

  不放心·媒体 由于禁赛 错过全运会

  黑龙江省队积极努力地想把王濛再次输送到国家队,被部分媒体解读成是黑龙江省队希望在全运会上打压吉林队。但记者昨天了解到,事实并非如此。

  按规定,今年年初在长春进行的全国冬运会比赛成绩,即为明年辽宁全运会的冬季项目成绩,而明年的全运会上,也不再组织冬季项目比赛。

  在全国冬运会期间,王濛还在禁赛期。当时她正在恩师伊敏的门下训练。在2006年冬奥会上,时任国家队主帅的伊敏第一次把王濛推上了冬奥会冠军的宝座,但全国冬运会上,王濛却只能躲在恩师背后看着队友比赛。

  在上届全运会上,王濛为黑龙江省队摘得4金,这次她没能参赛,对黑龙江省队是一大损失。

  巧合的是,与黑龙江省队形成直接竞争的吉林队,在这届全国冬运会上也没“占到便宜”。吉林队短道速滑主将周洋当时因身体原因,也没能参赛。

  记者从黑龙江省体育局了解到,王濛的复出绝非媒体猜测的那样经过“多方博弈”。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他们一直积极配合体育总局对王濛进行思想教育,希望她能尽快重返国家队,继续为国争光。(杨阳)

【编辑:张笑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