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中国赛姚明成主角 陈建州余文乐等现场观战

2012年10月15日 11:0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比赛

  热火队主帅:

  中国赛的好处是集体旅行

  快船和热火两队都很能体谅和配合NBA开拓市场的需求,所以内格罗和斯波尔斯特拉两位主教练一直在比赛中尽量安排为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球星上场打球,克里斯·保罗、格里芬、勒布朗·詹姆斯、波什和雷·阿伦在上海赛的比赛中,出场时间都超过了20分钟,只是热火方面为了保护身体状态不太好的韦德,仅让他打了8分钟,整个下半场,韦德都坐在场边观战,现场球迷几次齐声高呼韦德的名字,都没能改变斯波尔斯特拉的决定。“我听到球迷们在喊着谁的名字,但我听不懂,我还以为他们在喊我。”斯波尔斯特拉说。更有意思的是,在第四节球迷们还齐声喊出“换姚明”的口号,这让坐在观众席间的姚明以苦笑回应。

  卫冕冠军热火最终以89比99输掉了比赛,当然,这只是一场对于球队在新赛季的成绩影响不大的季前赛,对于两队而言,中国赛的意义在于给了他们一次集体旅游的机会。“我想集体出游就是中国赛最有益的一点。”斯波尔斯特拉说,“我们整支球队在一起体验一种崭新的文化,这对于我们这个团队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体验,因为集体旅游会让我们凝聚到一起,帮助球队形成一种团结的力量。”

  这场比赛中,德安德烈·乔丹得到快船最高的18分,罗德尼·卡尼得到热火最高的15分。热火方面,雷·阿伦得到6分,拉沙德·刘易斯得到5分,作为新加入球队的成员,刘易斯的适应速度显然不及雷·阿伦快,“毕竟拉沙德刚经过了一段漫长的伤病恢复期,而雷·阿伦相对比较健康。”

  人物

  热火队主场变身“姚主场”

  10年后姚明更像斯特恩的“合伙人”

  热火队主场变身“姚主场”

  作为上海体育最“全球化”的代表人物,姚明无论是退役还是受伤,他的地位都不会被撼动。这场NBA上海赛,姚明的出席比其他任何现役大牌球星的上场都更受关注,按照NBA方面的赛程安排,上海赛原本应该算作热火队的主场,然而有了姚明这个东道主后,比赛反倒成了“姚主场”。

  赛前,NBA方面专门安排了一个发布会,NBA总裁斯特恩与姚明共同出席,宣布NBA与姚基金将在未来有更深入的合作,斯特恩全程面带微笑,但这种笑容与2002年他宣布姚明成为当年的NBA选秀状元秀时有很大的区别,10年前斯特恩视姚明为NBA全球化拓展的一个新契机,而10年后的现在,姚明则更像是斯特恩掌管的这盘生意的“合伙人”。“我非常荣幸能与姚明一道坐在这个地方,我想他还非常年轻,所以我不想称他为一个传奇球星,但我能坐到他的身边,是一种荣幸。”斯特恩说。

  退役后的姚明没有离开篮球领域,他置身于各种与篮球相关的公益活动,这些工作让NBA倍感兴趣。“我们将一直支持姚明的工作,希望能通过他来帮助中国篮球发展和推广,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和理解篮球运动的价值。”斯特恩说,“包括慈善赛、高中篮球联赛、在希望学校建立篮球场,所有姚明参与的公益活动,我们都会参与和支持。”

  整场比赛,姚明一直坐在场边观战,并且不断地站起身来,与他的老朋友拥抱、聊天,韦德和勒布朗在开赛前首先走到姚明面前,向这位东道主和曾经的老对手打招呼,克里斯·保罗也在赛前专门发表了一段简短的讲话,“非常高兴能来到姚明的家乡打球。”他说。

  “姚明能出现在赛场边真的让我觉得非常惊喜,我想有很多球迷是来看他的,而不止是看我们打比赛。”勒布朗说。

  彻底离开赛场一年多,姚明仍然保持着不错的体型,甚至比他退役时更显“苗条”,最大的变化是这位曾经的NBA全明星球员说话时没有了过去的锐气,他现在面对媒体的态度更符合他的“姚老板”身份。“很高兴能回到这个赛场,光是坐在场边,都会让我感到很温暖。”姚明说,“我想NBA带给我们的不光是精彩的比赛,更重要的是它教会我们一种生活方式,学会一些生活和工作上的技巧。让我感到最舒服的一点是,我通过NBA和比赛,认识到很多朋友,包括在座的各位记者。”

  除了运作CBA上海大鲨鱼队,“姚老板”亲自操刀的与篮球直接相关的事业,还有慈善赛,在记者问到未来在中国举行的慈善赛姚明最想邀请哪位球星来参加时,姚明给出了一个可能会让球迷们热血沸腾的回答:“我想我们可以学习全明星赛的运作,搞一个投票,看看球迷们更想邀请谁来比赛。”

  现场

  除了比赛

  还有什么可看?

  场馆可与NBA媲美

  吉祥物“非礼”本报记者

  NBA首次把季前赛搬到中国时,几乎把一个完整的场馆运到了中国,但现在国内已有了多个完全能媲美最先进NBA主场球馆的场地,包括北京的五棵松体育馆和广州的国际体育演艺中心,无论规模、设备还是配套设施,都能满足一场真正的NBA比赛的需求。这是除了比赛和明星外,吸引观众眼球的部分。

  吉祥物“非礼”本报记者

  大鸟伯尼(Burnie)是中国赛上海站的场外明星,这只穿着热火球衣、浑身布满参差不齐的红色羽毛的毛绒玩具,是著名的热火队吉祥物。每到暂停和小节之间的时间,伯尼都会跑出球场进行表演,或是在比赛中全场乱窜,喜欢捣乱的它有时可不那么可爱,这不,在周日的比赛中本报记者就被伯尼耍了一把,它在比赛中跑到正在做笔记的本报记者身后,用它的充满棉花的大嘴狠狠地“亲”了记者的脑袋一口。

  中场秀《最炫民族风》

  周日上海站比赛中场休息时,大卫·加里波第的“舞蹈绘画”表演让人耳目一新。在一张黑色的油画布上,加里波第一边随着节奏激烈的音乐起舞,一边往油画布上泼洒颜料,—张姚明的正脸像跃然纸上。更有意思的是,加里波第选了一首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流行歌作为他表演的背景音乐——《最炫民族风》!

  “黑人”余文乐捧场

  美国本土的NBA比赛中,众多名流和好莱坞明星们都是NBA球队的座上客,今天的上海站比赛中,场边就坐着“黑人”陈建州和余文乐,NBA更是邀请了比尔·拉塞尔,蒂姆·哈达威、、格伦·莱斯、和莫宁等名宿在场间亮相。

  特派记者 许蓓

  本报上海10月14日电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