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八一落户小镇引发"乒乓热" 选主场因"浙江情缘"

2012年10月18日 14:2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当乒超豪门联手江南小镇,这样的组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昨晚,新赛季乒超联赛首轮八一熔盛重工与上海队的较量在临浦体育馆激情上演,经过一场恶战,主队八一熔盛重工遗憾地以2∶3输掉了比赛,无缘联赛“开门红”。

  看到这里,也许你会发出这样的疑问,八一队和上海队的比赛,为什么会在萧山临浦举行?

  原来,新赛季的乒超常规赛,八一熔盛重工将7个主场中的6个放在了临浦,而这支由奥运冠军王皓率领的超级强队也成为了这里的主队。

  当“乒超”和“浙江”两个名词结合在一起以后,一段奇妙的情缘也就此开始。

  选主场,八一有了浙江情结

  2012赛季的乒超,由于转会制度和比赛规则的重大修改,再加上瑞典老将佩尔森等外援的加盟,而变得看点多多。

  作为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季后赛第三名的八一熔盛重工,新赛季可谓兵强马壮,领军人物王皓刚刚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男团冠军,而“超新星”周雨更是在2012年全锦赛上接连战胜马琳和张继科等名将,一举夺冠。

  这样一支夺冠热门,自然是众多城市争抢的对象。不过多少有些令人意外的是,八一熔盛重工最终将自己常规赛七个主场中的六个放在了萧山临浦,一个在很多人眼中多少有些陌生的小城镇。

  谈起选择临浦的原因,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赛场经理张扬特意提到了“浙江情缘”四个字。

  原来,从上个赛季开始,浙江就与八一熔盛重工开始了一段“甜蜜恋情”,从桐庐,到余姚,再到宁波鄞州区,八一队大部分主场都选在了浙江的城市,“必须特别说一下,上赛季我们在主场的胜率特别高,这里面浙江观众的功劳显然占了很大一部分。”张扬笑着说道。

  而有了去年的完美合作,今年联赛还没开始,八一熔盛重工又把新赛季的主场瞄准了浙江的城市。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有过多年承办乒超比赛经验的临浦脱颖而出,最终成为了八一熔盛重工新赛季的主场。

  对于临浦这座城市,八一队领军人物王皓并不陌生,2004年的世界杯,年轻的他曾在这里拿到过季军。多年后重回临浦,这位奥运冠军也是感慨颇多,直言球迷的热情依旧。

  现代化的场馆,加上热情的球迷,让八一熔盛重工在临浦找到了家的感觉,而张扬也表示,之后的季后赛包括下个赛季,他们依然很希望与浙江的城市联手:“浙江的主场环境好,球迷热情,这正是球队赢球的关键因素。”

  乒乓球,临浦找到城市新名片

  昨天傍晚6点,临浦文化体育中心前的广场上已经聚集了一大群市民,虽然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但王皓、王励勤等国手的登场亮相,还是让不少当地的乒乓球爱好者心痒痒。

  比赛现场,能容纳2600名观众的临浦体育馆座无虚席。而与普通的追星族不同的是,昨天出现在现场的球迷,不少都是专业级水准,相互间谈论的话题不是球场上谁更帅,而是王励勤右手横握球拍,两面弧圈结合快攻的打法,与王皓直拍横打的技术,到底那个更能适应今后乒乓球发展的潮流。

  一座普通的江南小镇,为何会有如此浓厚的乒乓球氛围?这还得从2003年的乒超联赛开始说起。

  在萧山区临浦镇文体中心主任邵威的记忆中,从临浦体育馆2003年正式交付使用开始,就与乒乓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当年的乒超联赛女团比赛,张怡宁和王楠等名将就曾经在这里进行过比赛。2004年,世界杯乒乓球赛也在这里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乒坛高手齐聚临浦,小镇沸腾。

  2007年-2010年这四个赛季,临浦更是成为了乒超联赛的热门举办地,浙江乒乓球队的不少主场都放在这里举行,乒乓球热也在临浦延续。

  正是有了之前近十年的积淀,如今,乒乓球运动已经成为了临浦的一张新名片。而在小城镇向小城市转型的过程中,高水平乒超联赛的举行也让大家认识了这座江南小镇。

  现在,临浦周边已经拥有了三家比较专业的乒乓球俱乐部,临浦镇中还是青少年乒乓球基地,这在浙江的小城镇中也是少数。

  “八一队对体育馆的设施和我们的宣传管理团队非常满意,而且这次我们也没有付给他们任何的承办费,相信这里比较好的乒乓球氛围吸引了他们。”邵威表示,临浦浓厚的乒乓球氛围加上现代化的球馆,是八一熔盛重工将主场设在这里的重要原因。

  对于未来,邵威的回答依然与乒乓球有关:“我们希望临浦能成为全国乒乓球基地,让大家都认识这里。”

  本报记者 汪旻

【编辑:燕磊】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