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洪波参加老甲A赛为锻炼身体 高峰威力不减当年

2012年11月26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的故事从上个世纪就开始书写,昨日在“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足球邀请赛中,上演了一场穿越时空的京沪对战。凭借谢晖的进球,上海明星队1比0小胜北京老男孩。另外一场比赛中,彭伟国领衔的广州太阳神5比0大胜青岛队。

  1995年4月23日,国安主场2比0战胜申花,就此开始了一个赛季的辉煌。如今这场比赛中的队员,正是以当时的那批人为班底,金志扬执掌教鞭,曹限东、高峰、高洪波、谢峰、符宾……悉数在列。如今这些人大部分都长了白发,有了肚腩,他们列队走入球场,与上海队老对手们聊着天。看着穿蓝色衣服的谢晖、范志毅,北京队队长曹限东说,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按照报名表上的参赛人员年龄来看,上海明星队比北京老男孩年轻,如何分配体能将是北京队面临的最大问题。“所以我们考虑到用防守反击的策略,上半场一直比较注重防守。”邓乐军说。不过上海队还是抓住机会,一头金发的谢晖小角度打门,洞穿了符宾的十指关。

  由于比赛队员年龄都40岁左右,因此上下半场可各换人3次,人数不限。经过一番调整后,北京老男孩下半场屡造杀机,谢峰高速奔袭传中,皮球落在高峰身前,可惜后者没能拿到。高洪波与高峰二人配合打穿了上海后防线,可惜临门一脚不佳。被换下场的球员顾不上喝水,就站在场边给队友喊加油。杨晨说,有些队员在场上拼到抽筋,有人被换下还是争先恐后想再上场,这种拼搏的国安精神一点儿没变。

  最终北京队0比1不敌上海队。比赛结束后,北京队按照一贯传统,走到球迷区答谢。

  “双方都很努力,我们输在细节上,那个失球是因为队员有些放松了。我们有那么多机会,打不进去。”金志扬赛后接受采访时吐露惋惜之情。接下来,北京老男孩将于29日下午13时迎战陕西。

  - 射手

  谢晖直言高峰“太可怕”

  新京报广州讯 “哎哟,高峰真是太可怕了,这么多年根本没变,过人那两下还是嗖嗖的。”虽然谢晖打入了本场比赛唯一进球,但他认为表现最好的是老朋友、老对手高峰。

  本场比赛谢晖没有出现在最熟悉的中路,而是一直在左边路。“10年前我打中间,国安今天肯定也没想到我会跑到边路来,主要是我在这个队里属于比较年轻的,所以拉到边路来了。”老申花这一变阵让老国安不太适应,谢晖开场便打入一球,为上海奠定胜局。反观国安的进攻中,高峰一拿球便被放倒。“前几个星期我们一起在青岛踢了一场比赛,当时我就知道他的情况了,把这个给我们队里说了,让他们得严加盯防。”于是高峰只要一拿球,便至少有两名防守队员前来逼抢,高峰上半时“触球即倒”。

  即便是严密的盯防,也阻挡不住高峰的灵活脚步,他在人缝中送出两脚精妙传中,不过杨晨、邓乐军的射门均被门将没收。体能耗得差不多后,高峰被替换下场。在双印替他拉伸、按摩之后,高峰重新披挂上阵,他灵巧的过人引来看台上阵阵欢呼。虽然没能最终获胜,但高峰认为,大家退了这么多年,还能踢成这样,表现很不错了。

  - 核心

  曹限东享受球迷呐喊

  新京报广州讯 依然能将任意球罚至最佳落点,依然能表演出手术刀般精准的传中,除了肚子上的赘肉和略缓慢的脚步,曹限东与1997年9比1国安大胜申花的比赛中区别不大,他依然是球队的中场大脑。

  9比1那场比赛中,正是曹限东策划了前三个进球,这场比赛他希望尽力表现出当年的风范。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的他,中途顶替魏克兴出场,并接过队长袖标。比赛中他每一脚传球,都能吸引一阵惊呼。“球感还行,但身体跟不上,有时候还需要快一些,但快不起来了。两条腿膝关节受过伤,不敢特别发力。”赛后曹限东对自己表现还算满意,只是感叹岁月不饶人。

  曹限东说,尽管大家这么多年没在一起踢球,感觉不像当初那么默契,但也和高峰、谢峰等人打出了漂亮配合,每次做出精妙配合,看台上球迷们呐喊时,曹限东坦言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他很享受这样的气氛。

  作为队长,他也总结了大家的表现:“遗憾当然有,今天我们运气不太好,这种比赛,大家应该心态更稳定,不应该太急躁,把我们味道踢出来就可以,身体、体能不允许有上佳表现,尽可能把自己特点踢出来就好。”最后他还不忘幽默地调侃了一下主队,“这块场地还是挺熟悉的,以前和广州太阳神打比赛,他们赛前老浇水,今天没浇,我们踢得挺舒服。”

  - 轻松

  高洪波锻炼身体为主

  新京报广州讯 “我就是站在门后给大家捡球的。”高洪波赛前开玩笑说,并未首发的他,出场后就在对方前场兴风作浪,曹限东惊呼,这把年纪居然还能有这么灵敏的门前嗅觉。

  带领贵州人和征战中超、足协杯的高洪波,此前未能有机会参加球队的训练、热身赛,24日晚上才与球队会合。“一直在一线队,没什么机会锻炼,所以身材虽然没怎么走形,但体能已经不行了,也就20分钟吧。”赛前高洪波还不禁回忆当年体能就是自己的大克星,“当年谢峰的爸爸每天早晨6点半带着我、谢峰、陶伟跑步,跑到7点半才让我们吃饭。”

  金志扬并未将他放入首发,这一点高洪波早就想到了:“以前金指也总这样排兵布阵,让我在最关键的时刻出场。”果然球队落后的情况下,身披18号战袍的高洪波登场。刚一上来就与高峰两次精妙配合,连倒地之后都能将球捅到高峰脚下,可惜最后都没能得分。

  岁月似乎没有在高洪波身上留下太多痕迹,依然精瘦的身材,依然在对方后卫只要一出错,他就如同天外飞仙般降临。曹限东赛后感叹,高洪波的门前嗅觉依然神奇。很久没有亲自出马踢球的高洪波则笑言:“这次比赛最重要的是大家开心,锻炼身体。”

  - 忙碌

  魏克兴踢完回京上班

  新京报广州讯 国安俱乐部的教练组成员魏克兴、吕军昨日出现在比赛中,不过打完第一场比赛,二人就要飞回北京继续工作。

  身在广州的吕军,赛前还一直聊着国安的事情。他和魏克兴都是赛前一天来到这里,打完比赛后,直接拖着行李去机场,还要回俱乐部上班。比赛中魏克兴戴着队长袖标首发登场,“从队员,变成教练、领队,现在又返回队员身份,重新体会到比赛中全力以赴争胜的感觉。”魏克兴回忆,金志扬在准备会上,依然如10多年前那般慷慨激昂,让他这个一路转换了诸多角色的49岁老男孩,有返璞归真的感觉。

  比赛结束后,魏克兴就和吕军前往机场,返回北京了。虽然球员们已经放假,但球队高层、教练组还在为外教的事情忙碌。就目前情况来看,斯塔诺将成为国安下赛季主帅。

  (田颖)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